•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7-00113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座谈会】郎溪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9 发布日期: 2020-07-29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7-00113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座谈会】郎溪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9
发布日期: 2020-07-29
【座谈会】郎溪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15:34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力郎溪县集中力量办好 “十件大事”,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家、基层商会代表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虞文胜县政府副县长姚来顺,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章泽出席会议。县数据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座谈会上,汪洋、钱仁飞、陈斌等1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以及企业自身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对郎溪经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姚来顺,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并要求相关列席部门就反映问题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方案。虞文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此次座谈会不仅是“统战成员聚力′十件大事′建言献策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及时传达和共同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我县民营经济发展,虞文胜指出,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民营企业思想共识。加强非公经济党建、群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养。二要搭建工作平台,凝聚民营经济发展合力。发挥统战部门和县工商联智力汇聚住阵地作用,积极搭建建言献策、招才引智、经贸合作等平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要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通过持续推动行政审批改革、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式,激发我县市场主体活力,为我县经济发展积蓄力量。

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表示,此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不仅带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更是坚定了发展信心和勇气,民营经济人士将不负期望,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克服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用实际行动为我县经济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