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2786515750P/202009-0001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4 发布日期: 2020-09-14
索引号:
11341722786515750P/202009-0001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4
发布日期: 2020-09-14
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9-14 16:23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

政治教育常抓不懈。通过每周例会和主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组织生活严肃认真。上半年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次、支委会6次、党小组会6次,并按照要求召开了“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活动开展有效。一方面深入开展“四查四看四改”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活动,制定了问题整改四项清单,目前存在的6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时,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支部党员率先垂范,定期入户走访,带头落实好各项帮扶举措,宣贯好各项帮扶政策,上半年共排查出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的贫困户10户,目前已全部修缮完毕。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微腐面面观》、《扶贫清风》等警示教育影片、瞻仰红色旧址和强化纪律作风监督考评的方式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较好落实。

(二)坚持突出重心,目标任务推进更加有力。

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了城区执法巡查、国道及小区卡点值守、市场休市及入市人员排查和城区主次干道及市场内每日消杀作业等疫情防控任务。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提品。上半年在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促提升”,加大了城区重点路段市容市貌和背街后巷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共整治出店经营1000余户,宣传教育500人次,依法暂扣乱停乱放非机动车200余辆,并顺利通过了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的复核验收。查违控违态势高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打规划区内违法建设行为,上半年共拆除违建43处,面积3299平方米,有效狠杀了违建歪风。生态治理坚决有力。一方面,结合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完成了郎涛路、金城路和义乌商贸城餐饮油烟问题整治任务,罚没金额1.1万元;依法查处违规运输渣土8起,罚没金额0.43万元。另一方面,在完成高井庙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十字铺生活垃圾临时堆存点环保整改任务,已完成堆存点整治项目立项,正在对3个堆存点进行热质检测和监测井水样检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根据创建需要在城区范围内更换果壳箱130只;积极指导各乡镇建立了垃圾中转站,初步建成了城乡一体化垃圾转运体系。

二、存在的不足

一是城管执法车辆普遍老化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二是城管协管员工资待遇低,资金保障严重不足,人员流失严重。三是城管体制改革尚未完成,部门间推诿扯皮现象时有发生。

三、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加快推进城管体制改革进程,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改革任务,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逐步形成“大城管”格局。

(二)积极谋划推进我县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落实好建筑垃圾分拣中心建设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三)紧盯年度控违目标,持续加强违法建设管控,严厉打击规划区内特别是征迁区域的违法建设行为。

(四)拧紧思想发条,加快推进十字铺茶场生活垃圾临时堆存点环保整改任务,力争10月份实现堆存点垃圾外运工作;同步做好高井庙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作。

(五)认真执行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部署,履行好各项防汛举措;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平稳运行。

(六)持续开展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七)切实担当履责,认真抓好“两考”护考和城区烟花爆竹“双禁”工作。

(八)加快推进我县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