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7-0004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4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3 发布日期: 2020-07-23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7-0004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4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3
发布日期: 2020-07-23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4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7-23 16:54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夏友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错位发展、弘扬岐黄,推进我县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借助2020年我县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加大对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财政支持,并出台推进本县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将中医药工作纳入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医药事业发展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制定并实施开展中医优势病种医保支付的相关激励措施,根据我县《关于实施“五大工程”助推人才兴县战略的意见》,加强高级中医药人才的引进力度,提升我县的中医药服务能力。

二是鼓励并督促县中医院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发挥好助推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头雁”作用,通过培训、带教、技术指导等方式加强县、乡、村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督促县中医院在提升自身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重点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开展中医特色服务项目。

三是通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对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的倾斜,出台了《郎溪县中医药适宜技术门诊优势病种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目前已实施部分中医优势病种的门诊按病种付费管理,后续继续探索实施其他相关中医药扶持方案。

四是加强项目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县级公立医院建设相关项目,根据《郎溪县集中力量办好“十件大事”总体实施方案》精神,依法依规推动县中医院良性运营,谋划启动县中医院医养结合、中医治未病中心项目建设,以加强中医治未病、中医特色康复、保健等能力建设,下一步还将积极争取省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项目支持。

五是适时以“院府合作”的模式,积极争取与安徽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获取省级三甲中医院的管理和技术支持。

感谢您对郎溪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