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7-0004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2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3 发布日期: 2020-07-23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2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7-23 16:51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刘根丰、潘曙生、李忠秀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落实县级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人员招聘工作

根据省编办、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完善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厅、市卫计委《关于印发〈宣城市推进建立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人员招聘实行公开招聘,落实医院用人自主权。除国家政策性安置、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和国家规定的涉密岗位等人员外,由医院根据学科发展、岗位需要和核定的人员总量,按照方案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的原则组织公开招聘。公立医院年度招聘社会化用人须在计划核准后,制定具体的公开招聘方案报同级人社部门核准,由医院自行组织实施,并接受同级机构编制、人社、卫生计生等部门的指导和监督,招聘结果报同级人社、机构编制部门备案,并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统一管理。对医院紧缺、高层次人才,可按规定由医院采取考察的方式予以招聘,结果公开。”

2019年,经县委编委会研究,同意县人民医院招聘95名专业技术人员,纳入县医院社会化员额池管理。公开招聘方案报县人社局核准后,在郎溪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招聘公告,由县人民医院负责对招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根据岗位特点和用人需要设置笔度考试内容,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度或专业化测试,县委编办、县人社局 、县卫健委等部门对笔试、面试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

二、关于人员引进工作

根据《关于实施“五大工程”助推人才兴县战略的意见》和《郎溪县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出台了《郎溪县高层次、急需紧缺医疗技术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高层次、急需紧缺医疗技术人才引进的对像、条件、引进方式和程序、引进人才相关政策和待遇做了明确规定,构建畅通、灵活、高效的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人员引进和招聘是一项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我县将根据郎溪实际情况,在政策范围内制定切实可行的人员引进和招聘程序,并要求各招聘单位熟悉人员引进、招聘政策,做到灵活运用和无缝对接。

感谢你们对郎溪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