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7-00030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做好特殊困难家庭汛期安全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6 发布日期: 2020-07-16
做好特殊困难家庭汛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14:35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以来,宣城市郎溪县降雨不断,辖区内各河道均已到达警戒水位,新发镇位于郎溪县河流下游,防汛压力较大,潜在危险性较高,为了保障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安全,提高汛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郎溪县新发镇计生协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汛期准备情况,并告知他们为可能的转移做好准备。

7月14日夜晚,大雨降临郎溪县,并一直持续到16日,连绵的降雨致使新发镇辖区内的河道水位持续上涨,形势比较严峻,16日上午,新发镇位于圩区的东夏社区和庄沿村计生协工作人员立即出动,赶往有潜在危险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家中,劝导其转移到集中安置点。

东夏社区的夏朝云大爷是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居住在东夏社区新建南路原东夏粮站宿舍,离郎溪县第二联合圩仅500米,因近几日的大雨,其家中已经进水,危险性较大,计生协工作人员赶往其家中帮其整理集中物品,并将夏大爷转移至新发镇集中安置点;庄沿村的朱道忠大爷居住在距离圩堤50米的百家组,三面环水、地势低洼,因雨情原因,水即将灌入村民组,朱大爷心急如焚、不知所措,这时,庄沿村计生协工作人员来到家中,安抚他的情绪,并告知他可以将其转移至新发镇集中安置点,最终,在计生协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朱大爷于16日上午10点半住进了集中安置点。

截至16日晚18点,郎溪县新发镇共计34名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转移至新发镇集中安置点。(滕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