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卫生监督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7-00029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监督】涛城镇大力开展汛期消毒消杀防病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3 发布日期: 2020-07-13
【卫生监督】涛城镇大力开展汛期消毒消杀防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16:59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县普降大雨,涛城镇部分村庄低洼地段多处内涝,加之当前天气炎热,可能引发疫情造成不良影响。为及时消除疾病疫情发生风险,充分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待内涝退去后,涛城镇在县疾控中心指导下,顶着高温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受灾地区开展消毒及洪涝期间卫生防病知识宣传等工作。
 及时消毒消杀,杜绝疾病滋生。涛城镇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成立专业消毒消杀队伍对梅村河湾和廖店等内涝严重的村民组进行了消毒,对各地段饮用井水也进行了水质消毒。针对主干道、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等户外场所利用喷洒器械大面积消杀;对于进水受灾的农户家中利用手提式粒子喷雾器进行消毒。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饮水饮食安全,确保做到洪灾之后无大疫。

 加强健康教育,提高民众健康知识。卫生院和卫计办工作人员分组深入农户对受灾居民开展面对面宣教,普及饮水、饮食和环境卫生等卫生防病科普知识。通过张贴标语、宣传单进行洪涝期间卫生防病知识宣传,现场指导群众搞好环境卫生,不喝生水、不吃死因不明的畜禽和水产品。截止日前,共发放灾后卫生防病宣传单130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汛救灾健康知识5篇,广泛宣传灾后卫生防病知识,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受灾村民组开展消毒消杀工


卫生院对受灾的农户进行面对面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