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437/202007-00015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郎溪县司法局:“法治扶贫”助力定点帮扶村脱贫摘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6 发布日期: 2020-07-1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437/202007-00015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郎溪县司法局:“法治扶贫”助力定点帮扶村脱贫摘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6
发布日期: 2020-07-16
郎溪县司法局:“法治扶贫”助力定点帮扶村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20-07-16 17:55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法治在精准扶贫中的积极作用,提高村民法律知识,增强贫困户的法律意识,郎溪县司法局组织法治小分队走进定点帮扶张钱村,奏响了法治扶贫“三步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律师讲析《赡养法》,知识讲座暖人心。

联合张前村村委会举办一场法治扶贫讲座,邀请郎溪县宣一律师事务所王桢律师,就赡养抚养、合同法规、法律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解答群众的疑惑。通过与村民们积极互动,有效提高了贫困户的法律意识,发挥良好的社会作用。

法治体检答疑惑,精准问诊妙分析。

为引导村民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律师、司法局工作人员与遇到困难的村民开展一场“法治体检”座谈。座谈中,对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精准引导,针对贫困户提出的困难,为其制定解决方案。座谈会解答涉及农民工讨薪、交通事故纠纷等多个法律问题,有效发挥法治扶贫的积极作用。

司法干警勤普法,法治宣传进家庭。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辖区村民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法律意识。县司法局组织13名帮扶干部对张钱村21名贫困户和65户一般户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有关“百姓说事点”、法律援助、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让贫困户在家享受到暖心的法律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350余份,赠送毛巾、围裙等普法礼品12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