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毕桥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毕桥镇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76R/202007-0003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毕桥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毕桥镇2020年度第二季度重点工作阶段性进展及进展落实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4 发布日期: 2020-07-14
毕桥镇2020年度第二季度重点工作阶段性进展及进展落实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14 16:00 来源:毕桥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财政方面

1、积极协同税务,加大税收征管力度。我镇2020年税收任务是2200万元,1—5月份共实现税收213.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7%。

2、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通”工作开展有序,各项资金发放到位。1-6月共发放补贴资金462.29万元,涉及农户1750户次。

3、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正在积极向上申请申报。

4、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加强资金监管力度,健全资金监管机制,强化资金监管平台维护,按时报送各项报表。通过监管系统的应用,将我镇的每一笔补助性、项目类资金、预算指标的相关信息都能在系统中全面反映,逐步形成乡镇财政资金监管信息的全方位立体式反映。

5、“ 三公经费”严格按照规定的开支范围和标准执行,1-6月份,三公经费支出10.8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2.46%。

6、民生工程按照规定动作开展,宣传上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上报信息任务基本完成,数据库基本更新。


项目方面

1、根据县下达的2020年全镇300亩的土地复垦任务,拟上报各村计划数,待土管部门审核结束,完成挂网招标、入户评估、土地丈量、与农户签订协议等手续后组织实施。

2、完成了2019年大义社区双塘组、坝村组、郑湾组,施宏村林湾组、向阳组、东庄组土地复垦工程任务。完成了施宏村轮窑厂、灯塔村谢家湾、长何新村山棚后湾组等土地置换点的县、市、省三级土管部门验收工作。

3、组织实施了灯塔村汤村组村庄连接道路工程、十井村鲁班组道路硬化工程等库区移民项目,争取项目资金71万元。

4、对接县财政局拟上报2020年全镇一事一议项目计划。

环保方面

1、建立健全环保网格化保包责任制,扎实开展全年秸秆禁烧工作,上半年完成了县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

2、完成了全镇的茶厂类、养殖类、服装类及其他企业排污许可证网上登记工作。

3、大丰粮食烘干厂环保整改工作通过市级环保部门验收。

4、协调解决反映环保方面的各类问题。

5、完成了县环保分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人社工作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截止6月30日,毕桥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目标任务数7300人,现已完成目标任务数7227人,占目标任务数的99%,养老金发放率达到100%。

         2、抓好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毕桥镇是劳务输出大镇,外出劳动力达2785人,其中村级外出人员2360人,为他们提供政策宣传,就业信息和管理服务是镇人社所的一项重要工作。上半年共办理城镇新增就业登记证213人。

         3、我镇于5月8日开办2020年技能脱贫培训001期病患陪护培训班,培训时长为22天,为贫困户发放交通、伙食补助每人为1100元。本次培训,镇人社所结合贫困户需求,针对贫困户缺技术劳动力特点,邀请县级老师开展就业扶贫技能培训。主要培训涉及病患陪护方面知识,以期对有创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进行技能提升,加强就业技能,提高就业质量。

退役军人服务站

1、动员优抚军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初由于“新冠”肺炎突发,各地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镇、村两级统一调度,共有21名退役军人参与防疫执勤工作,为家乡安宁提供了坚实保障。

2、按时发放优抚补助。上半年为126名优抚军人总计发放优抚补助396045.00元;CPI临时补助发放28950.71元。

3、落实走访慰问及困难帮扶工作。上半年共走访慰问优抚军人107户,为困难军人家庭开展医疗救助6人次、生活帮扶1人次、房屋修缮2人次。另有日常生活困难慰问19户,总计约6000.00元。

4、开展退伍军人信息采集并开展送“光荣牌”入户工作。上半年总计采集退役军人信息2条,送“光荣牌”入户2块;落实1名退役军人保险续接工作。

5、持续开展镇、村两级站点“五有”基础设施建设。上半年申报镇、村两级基础建设资金6万元(县局尚未拨付),目前已落实镇级制度和照片上墙工作,村级正在筹划。

6、结合“夏雨初烈士陵园”开展红色爱国教育活动。上半年总计为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红色教育活动8次。

农综站

1、工程建设情况.(1)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大义社区、长何新村,项目建设内容:清淤沟渠3条,新建排涝泵站一座,跨机耕桥1座,新建3m宽水泥田间道6条,计划投入资金270余万元。(2)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涉及施宏村、十井村、灯塔村、长何新村,计划投入资金800余万元。

2、美丽乡村建设。一是郎溪县毕桥镇蒋顾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程(雨、污水管网工程),投入资金240万元,主管网477米d400、1566米d300,入户预留1500米管道,日处理80吨,采取管道集中处理方式,截至目前管网铺设和化粪池建设全部竣工,改水改厕100%的目标任务已完成;二是郎溪县毕桥镇蒋顾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工程(村庄整治工程)中标价128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部分砖砌雨水排水沟砌筑、毛石挡墙砌筑、村口标识牌、绿化栽植、道路面层沥青摊铺(厚50mm)、成品毛竹片栅栏购安、太阳能路灯购安、房前屋后环境及外立面整治等工程,目前任务完成80%,三是停车场、文化广场建设投入资金143万元,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3、防汛抗旱。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毕桥镇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工作机构,落实工程、宣传、保卫、后勤等4个工作组成员和工作职责,各村(社区)相应成立级防汛抗旱机构。二是抓实队伍建设,备足设备物资。充实防汛抗旱人员力量,分别组建打桩队和水手队,落实7支200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5月20开展全镇防汛抢险演练。5月26日参加了县防汛抢险演练,获得第二名。三是备用编织袋、防浪布、桩木、砂石料防汛等物资。开展汛前检查,制定完善预案。在县防办督查的基础上,各埂段包保负责人带队开展圩堤及水库、塘坝、穿堤涵闸、涵洞、泵站等全面自查,排查隐患,针对发现隐患,制定整改清单,逐一整改,不留后患。同时完善全镇防洪预案、防汛抗旱预案、防台风预案、水库抢险应急预案。

     4、长制工作。一是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河(湖)长,完善了正副总河长配置;二是增强河长履职,镇村两级河长全部使用APP巡河,镇级河长坚持每月不少于一次巡河,村级河长坚持每周不少于一次巡河,发现问题立即交办,及时整改,按时上报巡河记录。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创建蒋顾中心村为河湖长制示范点,通过水系治理、沿岸景观绿化亮化美化,打造“水清、河畅、岸净、景美”的水利示范景点。大力开展节水行动,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通过悬挂条幅、入户入企宣传等形式,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并督促指导自来水公司更换破损的供水管,由原来PE管升级为PVC管,大大降低了管网漏损率。

         5、民生工程。农产品质量监管: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快速检测工作,现已检测样品220个,合格率100%,对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巡查2次。

6、农经管理。按照县清产核资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对2018年和2019年农村集体资产变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和核实,经清查流动资产较2017年增加340951.31元、固定资产增加326521.12元,并按时按质录入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系统。村集体经济发展。一是大义社区利用产业扶贫资金50万元,新建60亩优质茶园,现已建设完工,正在进行公共资源交易程序;另社区正在筹集资金150万元注资入股郎溪碧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收益12万元;二是施宏村利用产业扶贫资金98万元,新建130亩优质茶园,现已建设完工;另该村正在筹集资金160万元注资入股郎溪碧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收益12.8万元;三是灯塔村利用产业扶贫资金50万元,注资入股郎溪碧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已完成前期项目评审工作,正在签订协议,年收益4万元;四是十井村积极争取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50万元,自筹资金10万元,新建优质茶园90亩,预计为村集体增加经营性收入4.8万元,项目已通过评审;五是长何新村积极争取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50万元,自筹资金20万元,资金入股郎溪碧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预计为村集体增加经营性收入5.6万元,项目已通过评审。

7、农业产业化。加快茶产业发展,现正在申报茶产业项目。上半年共申报创建一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三家县级示范家庭农场,正在评审中。

8、政策性农业保险。2019-2020年完成小麦投保面积3043.36亩、油菜投保面积3201.69亩;午季作物理赔面积896.1亩、理赔金额87983.46元。

9、畜牧防疫工作。一是5月下旬全面完成了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做到免疫密度、免疫档案建档、免疫证发放、二维码耳标佩戴等达100%。;二是持续开展畜禽禁养区禁养工作,拆除12户养殖户,做到了禁养区既无新建也无复养;三是继续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今年上半年全镇已完成33家规模养殖户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建改造并通过验收;四是生猪养殖稳产保供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在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完成今年的稳产保供工作。


城建办

1、认真组织排查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住房安全。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等4类重点人群住房安全问题“动态清零”,推动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问题整改。根据上级有关要求,4月15日至5月6日,城建办组织各村,参与160人次,对全镇739户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的住房安全性进行了全覆盖排查,对历年来享受危房改造的201户低保、五保、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开展了质量”回头看”,共排查梳理“墙体开裂、门窗破损、通风漏雨、疑似C级或D级危房”问题线索341条。并依大、中、小不同等级进行划分,制定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等四项清单,分别对295条由村级自筹整改,41条由镇筹集的危改基金进行整改,5条上报至县住建局,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补丁加以整改,截止6月5日,所有排查出的问题全部整改,投入资金30.4万元(其中村级自筹9万元,镇危改基金12.8万元,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补丁8.6万元)。

2、继续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为保障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体的住房安全,按照《郎溪县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郎建〔2020〕98号),镇城建办对3户符合条件的低保、五保等4类重点人群的危房实施了改造。该工程于5月底完成,并于6月18日顺利通过村、镇、县三级联合验收,投入资金4.6万元。

3、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全域范围内建档立卡对象户住房核验工作。6月9日上级住房核验培训会议结束之后,镇城建办立即展开工作部署,并邀请县局领导对镇村两级的核验工作进行逐步指导,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于6月15日前顺利完成了全域739户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住房核验工作。

4、认真组织卫生厕所问题整改。为认真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排查整改工作。3月15日至3月20日,镇城建办组织各村、社区,对2017年以来实施的800户农村卫生厕所进行了全面摸排,对照省梳理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域所涉及的农村改厕方面问题整改事项,逐项排查,列入问题清单共139条,对存在的问题拟定了整改措施等4项清单。截止5月底,立足于村级已完成整改115条,另24条为土地置换点拆除的卫生厕所,且拆迁户安置于他处后,均有保障的卫生厕所,该项工作分别于4月22日通过县级验收和5月21日的市级验收。

5、扎实推动2020年农村改厕工作。今年县分配我镇改厕任务330户,同时按照县级农村改厕的指示精神,需完成长何、施宏2个行政村整村推进及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改厕全覆盖,经统计核实,我镇今年需完成农村非卫生厕所改造425户(其中建档立卡234户,一般农户191户)。该项工作自6月10日安排启动以来,在镇、村及第三方监理共同督促、指导、监管下,工作开展顺利,工程质量、施工规范较以往大幅提升。截止汇报之日,已完成改造291户,另134户正在启动。

6、乡镇驻地污水处理稳步推进。总投资2130万元,占地2.32亩,8.7公里的乡镇驻地污水治理项目,自2019年5月启动以来,在大义社区支持配合下,工程进展顺利,截止日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8%,于月底前有望试运营。

民政所

1、按照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和县民政局关于做好民政领域特别是镇内三家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场所疫情防控部署,重点围绕养老、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殡葬服务等服务采取有力举措,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情况,认真研判防控形势,严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强化乡镇临时保障救助力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加大对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孤寡留守老人和农村留守儿童的询访力度。

3、及时全面了解因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对象,给予临时救助、应保尽保。1-6月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23人次,救助10.1万元,临时救助 55人次,救助7.27万元。4、发放冬春救灾款30万元,救灾物资1.87万元,救助657户受灾农户。

4、继续深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与扶贫开发政策相衔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未脱贫户、有返贫风险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纳入兜底保障。1-6月份城乡低保共新增48户、52人,其中未脱贫户3人,贫困人口29人。全面建立低收入群体数据库和主动发现机制,开展低收入群众帮扶解困工作,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巩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成果,聚焦漠视侵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工作。1-6月份城乡低保共清退47户、47人。

5、继续推进城乡低保动态管理。1-6月份发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623户、719人,累计发放保障182.12万余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48人。5、农村特困供养工作稳中求进。1-6月份发放特困供养134人,累计资金48.88万余元。(其中集中供养37人,散居供养97人)。

6、1-6月份,重残护理补助 201 人、发放资金 6.96万元,残疾人生活补贴326人、发放资金9.83万元;7、孤儿、艾滋、70周岁失能等社救资金累计38.1万元。

7、重新规划选址毕桥镇十井村鲁班组建设毕桥镇孝义公益性公墓,目前该项目房屋已征收农户开始搬迁。开展殡葬领域硬化大墓、活人墓等专项整理,专项整治4处硬化大墓。推广新型殡葬礼仪,村红白理事会号召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移风易俗忌大操大办,其中减办丧事有30余起。及时关注并做好清明期间群众祭扫安全保障工作。

8、开展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行动(联系帮扶、赡养协议、探视走访三项行动)。为全镇160名特困供养、留守孤寡老人购买“家庭医生”服务包,提升养老服务水平。3、强化毕桥镇养老服务三级中心建设运营,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


为民服务中心

1.认真执行中心各项制度。自为民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就根据工作需要及实际存在的情况制定了学习培训制度、考勤制度及值班制度等,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总结工作经验,概述工作得失并对相应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服务水平。坚持执行政务公开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使中心为民服务工作在管理上更加严谨和完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2.今年上半年中心共办理各类事项1849人件次,接处群众政策咨询100人次。中心各窗口对申报的事项全面履行急件及时办,咨询件认真办,受理件落实办,做好指导、办理、申报工作,并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业务上、工作上的衔接,做到上报数据准确、及时、规范,全面履行限时办结制及相应制度,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按时按质完成各窗口任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宣传工作

1. 思想政治宣传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魅力毕桥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重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突出以抓机遇、谋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和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的宣传为重点,加强对本镇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社会上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典型事例进行对外宣传;对提升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进行宣传等等,充分发挥了宣传思想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2. 对外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写稿,踊跃投稿,活跃了外宣,提高了质量,扩大了范围。做到了报刊上有文章,电视里有图像。对于全镇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宣传。上半年,我镇范围内,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全面铺开,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蒋顾村美好乡村建设继续推进。宣传办紧扣全镇经济发展的主题,敏锐捕捉新闻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导的新发展、新气象。截至目前,全镇累计上报政务信息52篇,通过毕桥镇官方微信公众号共推送文章32篇,其中原创16篇,各类宣传稿件200篇,其中被省级以上主流媒体采用55篇,《宣城日报》采用20篇,《今日郎溪》采用76篇,使各项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对外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3. 协助镇各部门搞好宣传工作。作为一个乡镇的宣传工作,我们主要着眼于全局性的、大范围的、综合性比较强的工作或事件的宣传报导,对于镇属各村委会、各社区,各部门的专项宣传工作,我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都尽量给予协同和帮助,利用自身的条件为各部门提供图片、视频等资料。半年来,为城建办、项目办等部门提供图片和影像、文字支持;为大义社区等村委会提供图片支持;为卫计办、民政所等部门提供照片、视频资料。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全镇各部门的资料收集整理、申报材料的汇集、临时性的迎接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帮助,总之,半年来毕桥镇宣传工作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的关怀指导和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县镇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目标责任书的内容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加大努力,不断促进我镇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