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国家免疫规划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7-00017
组配分类: 国家免疫规划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加强出生缺陷干预,全面提高人口素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1 发布日期: 2020-07-01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7-00017
组配分类: 国家免疫规划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加强出生缺陷干预,全面提高人口素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1
发布日期: 2020-07-01
加强出生缺陷干预,全面提高人口素质
发布时间:2020-07-01 09:30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我县召开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县内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分管院长、妇产科、检验人员、项目负责人,各乡镇卫计办妇幼健康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会议结合安徽省2020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对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要求、目前出生缺陷面临的形势及全县防治工作的现状,阐明了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薄弱环节,明确了要切实担负起出生缺陷防治的重任,并对当前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此项民生工程,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县妇计中心协助项目落实,规范项目工作流程,及时准确报送统计报表。二是加强培训,筛查(采血)机构要不定期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三是加大宣传,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宣传、咨询及后期随访等服务,动员符合条件的孕妇前来筛查。四是强化督导,将此项民生工程纳入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中,下达目标任务数,确保出生缺陷防治项目按质按量完成。


培训分别就《郎溪县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实施方案》解读,统计月报表的填报说明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