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行业帮扶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26K/202007-00004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我县立足“三早”力促结对帮扶岳西财政资金显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26K/202007-00004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我县立足“三早”力促结对帮扶岳西财政资金显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我县立足“三早”力促结对帮扶岳西财政资金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7-06 11:07 来源: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我县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落实结对推进脱贫攻坚帮扶计划的决策安排,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2017年以来,我县共安排并拨付财政帮扶资金5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岳西县624户危房改造项目、694个小型水利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基础设施项目、55个“四带一自”产业扶贫项目等脱贫攻坚重点领域,积极立足“三个早”力促援岳西帮扶资金显成效。

一是早拨付财政帮扶资金。按照年度县域结对推进脱贫攻坚帮扶计划,在财力紧张情况下,郎溪及时足额安排并拨付财政帮扶资金至岳西县用于脱贫攻坚项目。

二是早安排帮扶项目资金。加强与岳西县有关部门会商,通过完善扶贫项目库,我县谋划项目,在确保资金投向精准的前提下,及时将财政帮扶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

三是早启动帮扶项目建设。所有帮扶项目明确制定项目建设计划,并按照规范程序和时间节点组织实施,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现场调度等方式加快项目实施,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同时,岳西县也适时对实施的帮扶项目开展绩效评价,确保资金使用成效。

截至目前,2017-2020年累计安排并拨付财政帮扶资金5000万元,拨付使用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