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行业帮扶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26K/202007-00001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县财政局“三化”同步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1 发布日期: 2020-07-01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26K/202007-00001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县财政局“三化”同步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1
发布日期: 2020-07-01
县财政局“三化”同步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01 10:58 来源: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动摇,紧盯农村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坚持定力、开足马力、精准发力。其中,资产收益扶贫是精准扶贫重大机制创新,县财政局围绕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郎溪县实际,依据《郎溪县2020年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实施办法》,深入到各乡镇,就资产收益扶贫实施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努力阻断贫困不良传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收益分红差异化。资产收益扶贫项目收益权优先分配给贫困村和贫困户,并鼓励向丧失劳动能力或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贫困残疾人倾斜,避免平均主义。2019年,郎溪县资产收益扶贫分红最低100元左右,最高300元左右,实现了收益分红差异化。

二是受益对象动态化。贫困村适时开展受益对象动态调整,经核查认定已稳定脱贫的贫困户,经民主评议和村集体民主决策,不再继续享受资产收益权,由村集体收回资产收益权后重新量化分配给其他贫困户,或用于发展村级公益事业。2019年,资产收益扶贫分红2196户5047人,相比2018年,动态调减少了110户316人。

三是利益联结多元化。资产收益扶贫项目采取订单联结、劳务联结、服务联结、租赁联结等与贫困户的多种利益联结方式,避免“一股了之,一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