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行政奖励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7-00010
组配分类: 行政奖励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表彰吴昊、施煌、尹事成、朱利文等四名同志见义勇为行为的决定 文号: 郎政法〔2020〕18号
生成日期: 2020-06-24 发布日期: 2020-07-02
关于表彰吴昊、施煌、尹事成、朱利文等四名同志见义勇为行为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0-07-02 17:17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昊同志,男,199612月出生,本科在读学生,家住郎溪县凌笪乡下吴村。

施煌同志,男,19971月出生,本科在读学生,家住郎溪县凌笪乡下吴村。

尹事成,男,19985月出生,群众,家住郎溪县凌笪乡下吴村。

朱利文,男,19985月出生,群众,家住郎溪县凌笪乡下吴村。

517830分左右,朱利文开车去县城,吴昊、施煌、尹事成陪同前往。途径岗南街道时,朱利文和同伴发现街道有一处门面房着火了,熊熊的火焰照红街道,现场很多群众惊慌失措,没有人敢上前救火。见此情况,朱利文立即停下车,四个青年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其中,施煌是一名消防救援学院在读生,他凭借专业知识,立刻组织救援,首先疏散群众,询问有没有报警,了解房屋内情况,有没有人员被困,有没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这是个超市,里面有许多酒,还有燃气瓶,这四个青年在外面就听到里面酒瓶爆裂的声音。但是眼见到火舌已经把隔壁一家门面房的卷闸门烧的通红,再不控制外围的火,恐怕会殃及其他店铺。于是施煌和同伴们向附近的村民借来了几只水桶,四个人在附近的一处水压井里取水,轮番将水扑向火场,炙热的火苗烤得人皮肤火辣辣地疼,冰凉的井水淋湿了他们的衣服鞋袜,但是四名小伙子根本不顾这些,他们一心想尽快控制火势,不能让它继续蔓延。十多分钟后,在他们的努力下,外围的火势终于得到控制,现场群众看到四个青年奋不顾身地救火,大家也纷纷从家里拿来水桶、脸盆等救火器具,参与救火等到消防队赶到现场,用专业的设备灭火,大火很快被扑灭,这时,四个青年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车上,悄悄离开现场。

吴昊、施煌、尹事成、朱利文同志,在火势凶猛,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能够挺身而出,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奋不顾身投入到救火中,四位同志奋力救火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顽强拼搏精神,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褒扬先进,树立榜样,经研究,对吴昊、施煌、尹事成、朱利文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奖励,授予吴昊、施煌、尹事成、朱利文同志“郎溪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各发放见义勇为奖金2000元。

希望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广泛宣传吴昊、施煌、尹事成、朱利文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努力为平安郎溪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郎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6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