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特色栏目> 优秀表彰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7-00004
组配分类: 优秀表彰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20年4-6月份“郎溪好人”的通报 文号: 郎文明办〔2020〕11号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布日期: 2020-07-02
关于2020年4-6月份“郎溪好人”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15:01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单位:

现将20204-6月份“郎溪好人”通报如下:

1.四人救火青年队。吴昊、施煌、尹事成、朱利文4人都是凌笪乡下吴村的村民。2020517日晚8点多,吴昊等4人途径岗南街道时发现一门面房着火,几位青年凭借学过消防专业知识,迅速投入救火,很快控制住火势,未造成人员伤亡,减少了居民财产损失。

2.扶贫书记匡自成。匡自成,梅渚镇桃园村第一书记。2020年春节抗疫期间,始终坚守在一线,并向梅渚镇政府捐款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他还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联系县经济开发区企业解决就业问题。

3.孝老爱亲史爱云。史爱云,梅渚镇中方村人。2003年,史爱云的丈夫张建平在工地遭遇意外事故,造成下半身瘫痪,为了照顾瘫痪在家的丈夫,养育年幼的儿子,史爱云辞去在企业的工作。面对生活的挫折史爱云自强不息,盘下了一间小门面卖衣物,学习缝纫技术,做些简单的缝补活贴补家用。17年如一日,史爱云无怨无悔。

4.三十七年扎根讲台的王世华王世华,十字镇中心小学老师。59岁的王世华常年患有强制性脊柱炎,双脚行走也不便。年近花甲又身患疾病的王世华,学校多次建议他休息或调整到清闲的岗位上,但王世华都不愿意离开讲台,放弃热爱的一线教育工作。

5.见义勇为的杨青。杨青,建平镇祥兴社区人。20204206点左右,晨跑的杨青在经过一处交叉口时,听到有人在喊:“有人落水了。”杨青即刻随声跑过去,一眼看到一个身穿校服的女孩面朝下漂在水面上。杨青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女孩拉到岸边。在女孩恢复意识后,杨青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郎溪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