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统计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57F/202005-00029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郎溪县统计局全面部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5 发布日期: 2020-05-25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57F/202005-00029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郎溪县统计局全面部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5
发布日期: 2020-05-25
郎溪县统计局全面部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25 17:20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县统计局扎实高效地推进对口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村民满意度高,为郎溪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着力量。

一、加强管理,助推脱贫工作有序开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摘帽目标;强化以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人员点面落实的三级管理机制,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责任人的管理,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谋划,全面提升施宏村脱贫攻坚工作。

二、多举并行,保障脱贫工作全面落实。

1)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县统计局切实贯彻真帮实扶政策,及时了解村情民意,积极联系职能部门对有劳力的贫困户进行实用技能培训,对接龙头企业劳务输入,实现稳定就业。督促开发和安排村级辅助性公益性岗位,引导就近或外出打工,促进就业增收。

2)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帮助申请危房改造和加大农村自来水覆盖面;申办退耕还林及土地置换,面积达200余亩。加大财政补助力度,督促搞好基础设施大会战、户居环境大整治,搞好基层民生建设,解决突出问题,消除不稳定因素,营造安定和谐环境。

3)全面落实结对制度。开展结对帮扶,为贫困户和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爱心助学、送图书等活动。累计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物资和现金若干,村集体受赠上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