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统计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57F/202005-00028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郎溪县统计局精准施策助力“施宏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郎溪县统计局精准施策助力“施宏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29 16:31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县统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的“双包”职责,加强对选派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责任人的管理,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谋划,全面提升施宏村脱贫攻坚工作。

一、统思路,落实帮扶责任。县统计局结合施宏村实际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道,共同制定了《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2020年度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目标任务,强调帮扶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措施。县统计局21名干部结对帮扶施宏村42户贫困户,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熟悉各级迎检内容与程序,对照要求,明确帮扶职责,压实责任

二、争项目,提升双基水平。按照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县统计局在人员、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施宏村大力支持。县统计局积极争取各方面资金,用于新建主干道路基、路肩,未硬化的一般道路的砂石铺面,已建成的道路维修管护,及村级文化广场、亮化绿化维护和村产业扶贫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方面帮助。

    三、推举措,巩固脱贫成效。统计局帮扶干部围绕致贫原因,按照“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原则,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取得实际成效。与贫困户商讨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制定帮扶措施告知单,按计划一一落实。并积极推进落实产业脱贫、就业脱贫、智力扶贫、健康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扶贫、金融扶贫、社保兜底扶贫等一系列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