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机构> 议事协调机构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6-00058
组配分类: 议事协调机构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郎溪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应用领导小组的通知 文号: 郎政办秘〔2020〕72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6-00058
组配分类: 议事协调机构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郎溪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应用领导小组的通知
文号: 郎政办秘〔2020〕72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郎溪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应用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15:19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加强对全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应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解决重复投资、维护乏力、使用低效等问题,实现视频监控高清化、智能化,切实发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经县政府研究同意,成立郎溪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应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崔鸿斌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副组长:刘培帅    县政府办副主任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

      员:杨茂喜    县财政局副局长

廖家武    县数据资源局副局长

                  县住建局副局长

     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

            陶维祥    县交运局副局长

            童兴旺    县卫健委副主任

            胡忠海    县教体局副局长

            鹿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刘金龙    县应急局主任科员

            张建新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

夏和斌    建平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

            刘昌华    十字镇党委副书记

            柏亚辉    涛城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

     梅渚镇党委副书记

冯久成    新发镇党委副书记

     飞鲤镇党委副书记

罗朴乐    毕桥镇党委副书记

余旭辉    凌笪乡党委副书记

徐铭峰    姚村乡党委副书记

            汪晓君    县供电公司安全总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称为郎溪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应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县视频办”),县视频办设在县公安局,朱勇同志兼任县视频办主任,县公安局蒋华聪和熊明辉、县财政局王海兵、县数据资源局聂梦华、县住建局王长青、县城管执法局张翔、县交运局朱庆红、县卫健委汪洋、县教体局夏士海为县视频办成员。

附件:1.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基本标准

2.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审核验收流程

3.相关单位职责

2020年6月4日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

附件1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基本标准

1.前端摄像头采用不低于200万像素的高清网络摄像机,最有人脸或车牌等抓拍功能,音视频编解码符合GB/T 28181-2016标准。

2.整体运维期不得少于3年。

3.视频存储不低于30日(重点单位不低于90日);抓拍照片存储不低于180日。

4.平台和设备可与县“雪亮工程”平台对接。

5.设备及设备的安装及使用要符合国家相关安全标准。

6.点位布设合理。

附件2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审核验收流程

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项目,设计方案必须上报县视频办审核,县视频办审核、验收通过后开展招投标等下一步建设和支付项目建设资金(合同约定的验收前支付款项除外)。政府各部门根据职能分工和需要,依法依规做好职责内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的建设、审查、监督、验收与日常管理等工作。

1.建设单位将设计方案报县视频办。设计方案包括:项目的建设需求、建设模式、资金来源,系统的总体架构、网络规划、网络拓扑、IP地址分配表,管理平台的主要功能和接入容量,图像存储格式、方式和容量,所有设备的数量、配置和指标参数,前端监控点的分布(方位、种类、朝向、经纬度等)、取电设计,机房的设计,项目的运维方案,与雪亮工程平台对接方案等。

2.县视频办对于设计方案是否满足基本标准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盖县视频办印章,审核不通过的,提出修改意见,由建设单位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直至审核通过。

3.建设单位将审核通过的设计方案报县财政局审核,采购和招投标内容必须与通过县视频办审核的设计方案一致。

4.项目建设完成后由建设单位初验,初验合格后建设单位向县视频办提交项目正式验收审请,由县视频办组织专家进行项目验收,未通过正式验收的,不得支付项目建设资金。

附件3

相关单位职责

县公安局(县视频办):负责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建设规划,对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使用进行监督管理和指导,审核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设计方案,参与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验收。

县财政局:对于通过视频办审核和参与验收的视频监控建设项目,将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和运维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做好政府采购或招标监督检查和资金支付工作。

县数据资源局:做好视频监控建设招投标平台服务工作。

县住建局:与公安局共同做好电子警察及违停抓拍系统建设规划;协调违停抓拍、电子警察等软、硬件与雪亮工程共享整合;开展老旧小区监控改造及新建小区监控与雪亮工程平台对接;协调部分监控点位接市政用电;协调市政基础设施开挖。

县城管执法局:做好本行业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及管理;协调本单位所建视频与雪亮工程平台对接;为垃圾清运提供便利条件。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本行业及单位内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及管理;协调本行业视频监控与雪亮工程平台对接;为雪亮工程提供实时更新的电子地图。

县供电公司:为视频监控系统用电提供电源点,配合实施监控接电工程。

县政府其他部门及有关直属机构:做好本行业及单位内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及管理工作;协调本行业建设或管理的视频监控与雪亮工程平台对接;为监控建设提供便利。

各乡镇(开发区):协调本辖区供电、城管、各村(社区)等为视频监控施工全方位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