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梅渚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梅渚镇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财政预决算>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9648/202006-00026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梅渚镇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2020年郎溪县梅渚镇财政预算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8 发布日期: 2020-06-2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9648/202006-00026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梅渚镇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2020年郎溪县梅渚镇财政预算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8
发布日期: 2020-06-28
2020年郎溪县梅渚镇财政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28 10:51 来源:梅渚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郎溪县梅渚镇财政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促进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水面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梅渚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单位包括政府、人大、党委、团体、文广站、农业综合服务站、人社所6个预算单位。

编制人员情况:政府行政编制人数57人、行政在职人数48人,文广站事业编制人数8人、事业在职人数5人,农业综合服务站事业编制人数10人、事业在职人数9人,人社所事业编制人数3人、事业在职人数2人。

三、2020年度预算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预算执行中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研究落实财政税收政策的措施,支持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2)制定组织预算收入和管理预算支出的制度和办法。(3)督促各预算收入征收、预算缴款单位完成预算收入任务;(4)根据年度支出预算和季度用款计划,合理调度、拨付预算资金,监督检查各部门、各单位管好用好预算资金、节减开支,提高效率。(5)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和会计核算体系,按照规定使用预算资金;(6)编报、汇总分期的预算收支执行数字,分析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定期向本级政府和上一级政府财政部门报告预算执行情况,并提出增收节支的建议。(7)协调预算收入征收部门、国库和其他有关部门。

第二部分 梅渚镇政府2020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收支总预算937.19万元,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6.19万元和其他收入2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单位自用功能科目)358.6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万元、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7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0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2万元、农林水支出238.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25 万元、预备费15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08.2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358.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正常事务所必须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类)3万元.主要用于普法宣传。

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54万元,主要用于广播、文化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82.77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员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公用经费等。

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35.08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各项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82万元,主要用于环境卫生支出

7、农林水事务支出(类)238.48万元,主要用于农综、村民委员会补助和水利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68.2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支出。

9、预备费15万元,主要用于应急情况及科目调剂。

。 ○5.296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