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税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MB1903332F/202006-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税收政策加持,助出口企业减负增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4 发布日期: 2020-06-24
索引号:
11341722MB1903332F/202006-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税收政策加持,助出口企业减负增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4
发布日期: 2020-06-24
税收政策加持,助出口企业减负增劲
发布时间:2020-06-24 16:30 来源: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出口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郎溪县税务局以落实出口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加快退税进度为着力点,帮助企业减负增劲。截至5月底,郎溪县税务局已累计受理出口退税193户次,办理出口退税6939.40万元。

安徽省仁信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西班牙、巴西、荷兰、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此次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该企业预计一年将多退税款173万元。“提高产品出口退税率,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帮扶作用十分明显。”安徽省仁信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季新彬说。

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颁布后,郎溪县税务局及时吃透政策精神,细致梳理辖区出口企业,对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开展针对性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全面享受出口退税新政。

安徽亘浩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也是这项新政策的受益者,根据新政策列出的提高出口退税率的产品清单,该公司产品出口退税税率提高至13%,目前已享受出口退税85.47万元。为了最大限度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困难,郎溪县税务局除了加大企业申报出口退税宣传辅导力度,还积极采取“非接触式”办税、退税无纸化申报、开通出口退税“加速办”通道等方式,将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

郎溪县税务局副局长蔡刚表示,根据出口退税提高部分产品税率最新政策,预计全年还将为我县出口企业额外提供退税235万元,郎溪县税务部门将继续为出口退税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工作流程,提升退税效率,助力出口企业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