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6-00038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推进重点水利工程 助力“六稳”“六保”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日期: 2020-06-16
郎溪县推进重点水利工程 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06-16 08:08 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建设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稳妥推进钱浒排涝泵站、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水利项目复工、开工,保障农村居民特别是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抓实抓好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助力促“六稳”、落实“六保”任务。

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2月份以来,我县中小河流治理等个重点水利项目先后复工。截至6月上旬,第一联合圩下半部钱浒排涝站工程进度已完成总投资的95%,中小河流治理凌笪乡项目区工程进度已完成总投资的90%,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项目郎溪片已完成工程投资1570万元,中小河流治理姚村乡项目区工程进度已完成总投资的30%。同时,积极筹建钟桥水库工程、推进水阳江中游治理项目,全力推进“水韵郎川”项目。

持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保障。部署开展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再排查及动态清零行动,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统筹协调其它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其中2019-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涉及的7个乡镇2.91万人(贫困人口其中824人)均完成入户通水,计划6月底竣工验收。强化农村饮水水源地巡查,加强农饮工程长效管理机制建设,配备出厂水水质自检设备并开展现场培训,委托县疾控中心每月定期检测供水厂、末梢水水质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大农村饮水安全检查监管力度。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行动,全面检视问题整改成效,确保发现问题实现动态清零。

重点抓好当前水旱灾害防御。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回头看”;新建完成防汛视频指挥系统、14座小(二)型水库自动测报系统,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和工情,第一时间发布预警,及时组织联合会商、科学研判形势、制定应对措施。强化水利工程调度,健全水库安全度汛责任制,督促指导乡镇做好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夯实抢险技术基础,立足于抗大洪、抢大险,充实防汛抢险专家队伍,开展技术培训和抢险方案研究,切实提升防汛抗旱抢险技术支撑水平和能力。

全县水利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陆续投入使用,提升了水利工程的防洪能力,筑牢了防洪安全屏障,扎实了水旱灾害防御,保障了农村饮水安全,推动了“六稳”“六保”政策在郎溪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