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6-00034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开展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突击专项大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8 发布日期: 2020-06-1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6-00034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开展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突击专项大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8
发布日期: 2020-06-18
郎溪县开展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突击专项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8 08:16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省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精神,6月16日,郎溪县立足职能,在城区开展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突击专项大检查,打响郎溪县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枪。

响应迅速,行动从快。郎溪县及时召开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迅速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最新要求,并部署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集中行动,组成5个检查小组对城区开展突击检查,分别对郎溪县大中型餐饮、生鲜冻库、日韩式料理、火锅、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重点突出,举措从实。此次突击检查以“三文鱼”为主的生鲜水产品、冷冻肉制品为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海鲜、肉制品的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对进口食品(原料)查验是否有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督促指导餐饮单位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从业人员晨检管理和凭“绿码”进店消费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商场、超市落实特殊食品专柜(专区)销售制度,禁止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严查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无中文标签食品、三无食品、无合法来源及未经检验检疫肉制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

规范执法,落实从严。根据郎溪县夏季食品专项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要求,五个突击检查组执法人员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对各类经营场所开展翻箱倒柜式检查,严格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检查食品经营户51家,其中大中型餐饮11家,火锅店5家、日韩式料理店3家,生鲜冻库经营部8家,大型商超4家,发现问题20个,现场指导整改14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扣押(封存)不符合规定冷冻肉制品120千克,下架封存“三文鱼”36.5千克。对本次突击检查发现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将进行跟踪督查,并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郎溪县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我县夏季食品安全整治各项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筑牢我县夏季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