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00R/202006-00013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郎溪县2020年二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及整改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8 发布日期: 2020-06-1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00R/202006-00013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郎溪县2020年二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及整改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8
发布日期: 2020-06-18
郎溪县2020年二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及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18 10:57 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派出审计组,对郎溪县截至20206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郎溪县1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具体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涉及财政资金7293.7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70.11万元

  1. 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施工进展慢。审计发现,郎溪县目前6个乡镇(涛城镇、飞鲤镇、新发镇、毕桥镇、姚村乡、凌笪乡)的污水处理设施正在建设中,按照文件要求进展较慢,经审计督促县级调度后,预计6月底全部进入试运营阶段,试运营期1-3个月。

上述行为不符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通知》(宣农工办〔2019〕48号)的文件要求,即郎溪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总任务是8个,截止2019年底需完成任务是7个,截止2020年底所有乡镇政府驻地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2、部分乡镇饮用水保护区未设立界牌、界碑、警示标志。

审计抽查发现,郎溪县梅渚镇梅红水库、郎溪县凌笪乡岗水库、郎溪县凌笪乡高草湖水库等3个饮用水源保护区界牌、界碑设立不全,且重要边界均未设立警示标志。

上述行为不符合《安徽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第十一条“ 市、县、乡镇人民政府应当按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技术要求,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边界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及省政府办公厅《安徽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实施方案》中“(二)设立保护区边界标志。按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技术要求》(HJ/T433-2008)规定,在保护区界线定点、重要拐点、陆域水域交界点设立明显界牌、界碑……”的相关规定。

二、审计建议和意见

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纠正,审计发现问题涉及单位要科学安排建设项目实施时限和投资规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建设项目的实施,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要及时在饮用水保护区内设立界牌、界碑和警示标志切实保护好饮用水水源

三、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郎溪管理部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2020年3月底,以前反映的已经到达整改期限的1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

对本报告指出的问题,请相关单位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60日内组织整改完毕,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反馈至郎溪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