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普通高中教育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006-00013
组配分类: 普通高中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举办郎溪县首届中小学生书法临帖比赛的通知 文号: 教办〔2020〕10 号
生成日期: 2020-06-15 发布日期: 2020-06-15
关于举办郎溪县首届中小学生书法临帖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15:25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举办郎溪县首届中小学生书法临帖比赛的通知

 

各中小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书法教育进课堂。根据《郎溪县教体局进一步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县首届中小学生书法临帖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县中小学生。

二、选送参展作品要求

1、作品类型

毛笔书法

2、作品形式与书体要求

临帖作品书体不限,提倡以楷书、行书和隶书为主。临摹作品作者应系清代或清代以前时期名家碑帖。

3、纸张要求

书法作品统一要求为宣纸临帖,大小不超过四尺对开或四尺斗方。作品无需装裱,上交后一律不退还。

4、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写明作品组别、名称,作者姓名、所在学校、班级和指导教师。

5、每人限报一件作品,必须是本人所临,不得由他人代笔,如有代笔等情况,一旦被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6、本次书法临帖比赛按中小学城区、农村学校分成四个组别,分开设奖。

三、作品报送数量分配(见附件)

四、奖项设置

县教体局组织专家评审后,对获奖者发文表彰。

五、有关要求

1、各校要充分重视书法教育,及时宣传组织,并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指导,妥善做好筛选报送工作。

2、作品以学校为单位统一上报,上报作品时需提供:临帖作品原件;②所临碑帖的封面及相关页面复印件,以便辨识对比;③作者2分钟以内的书写视频(视频书写内容与临摹作品内容一致),要求视频拍摄光线明亮,角度合适,能清晰、全面的展示作者的现场书写能力。视频文件名统一格式:学校+学生姓名,上交时请注意移动硬盘的病毒查杀处理;④各校推荐作品登记表纸质及电子表格。

3、参赛作品及登记表电子表格等请于724日前报送至县教体局教研室,联系人:朱字菲,电话:7031018。逾期不予受理。具体上交时间安排:

7月23号:城关片区(含郎溪中学、励志中学)

7月24日上午:河南片区

7月24日下午:河北片区

 

附件:

1、郎溪县首届中小学生临帖比赛推荐作品名额分配表

2、郎溪县首届中小学生临帖比赛推荐作品登记表

 

 

 

                                                                                                           2020年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