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税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MB1903332F/202005-0002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2020年郎溪县税务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0-05-12
2020年郎溪县税务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
发布时间:2020-05-12 16:19 来源: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任务

具体内容

责任部门

时限要求

一、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

围绕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政策解读

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内容质量,深入解读政策制定背景、工作目标、主要内容等。

办公室、各业务股室

 

 

全年

聚焦社会热点回应关切

对减税降费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实施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回应。主动与宣传、网信、各类媒体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健全完善重大政务舆情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快速反应机制

办公室、各业务股室

 

 

全年

增强解读回应效果

进一步落实“4·2·1+N”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对涉及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府文件,原则上要通过新闻发布会、政策例行吹风会进行解读,并采用图片图表等形式,增强解读效果。积极运用各种形式,进行立体式、多方位解读,真正让群众看得到、能理解。对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正面回应疑虑。

办公室、各业务股室

 

 

全年

二、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

 

决策公开

进一步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涉及专业领域的重要政策文件,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继续开展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等列席政府会议工作。

办公室

 

全年

执行公开

向社会公开重大行政决策的实施情况和效果评估。

办公室

 

全年

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集中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

法制股

 

全年

三、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公开。着力做好压缩企业涉税事项办理时限等方面的公开工作。持续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公开。

纳税服务股

  

全年

财政信息

公开

严格落实财务预决算公布要求,加强政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

办公室

全年

四、监督保障和标准化规范化

组织领导

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本部门政务公开领导体制、完善工作机制。

办公室

全年

贯彻落实新条例

抓好对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修订和完善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和办事流程。

办公室等相关股室

全年

监督培训

积极参加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认真做好政务公开问题反馈和整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

办公室等相关股室

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