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1341722MB0Q15978Y/202004-00017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中共郎溪县委宣传部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3 发布日期: 2020-04-23
​中共郎溪县委宣传部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3 10:58 来源: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有效实行政务公开,扩大人民群众政策知晓度,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现就我县2020年新闻发布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布原则

坚持“服务经济、推动发展、促进民生”的原则,结合“对标先进、接轨苏南”,集中力量办好“十件大事”等重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保障群众知情权为目的,推动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

二、发布内容

1.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措施情况;

2.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规划及其进展情况;

3.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

4.县政府规范性文件以及与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政策;

5.需要对外发布的重大事项。

三、工作要求

(一)落实责任主体。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新闻发布会的第一责任人,按照确定的新闻发布内容,向媒体通报可公开传播的信息。新闻发言人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新闻发布制度规定的程序办事,遵守新闻纪律;确定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联络员,与县政务公开办及时对接新闻发布会工作。

(二)严格新闻审查。新闻发布的内容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新闻发布的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

(三)规范发布流程。召开新闻发布会,先由发布部门向县政务公开办提出申请,县政务公开办牵头对新闻发布召开时间、地点以及发布稿内容等协调把关。县政府各部门制定出台重大政策或牵头开展重要工作,要及时与县政务公开办联系,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相关规定,依程序送审后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强政策解读,助推政策文件落地生效。

(四)提高发布水平。新闻发布会要坚持为民服务导向,与社会关注的焦点保持高度一致,科学设置主题,规范组织实施,充分保证群众听得懂、能理解。通过座谈培训、现场观摩等途径,加强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加强对信息公开平台、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应用和管理,推动全媒体融合,及时公开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视频、图片等信息,确保新闻发布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五)强化工作落实。把新闻发布会工作纳入政务公开考核内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闻发布以及政策解读等工作,结合自身职能,围绕重点特色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动全县新闻发布会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2020年4月17日


附件

郎溪县2020年新闻发布计划


序号

发布主题

发布单位

拟发布时间

1

郎溪县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县统计局

每季度一次

2

郎溪县环境保护情况新闻发布会

县环保局

每季度一次

3

郎溪县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县税务局

4月

4

郎溪县打击欺诈骗保新闻发布会

县医保局

4月

5

郎溪县汛期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

县气象局

6月

6

郎溪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及“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县应急局

6月

7

持续稳定就业,积极支持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

县人社局

6月

8

关于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十件大事”决策部署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新闻发布会

县文旅局

7月

9

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半年通报

县发改委

8月

10

通报郎溪县第一届运动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

县教体局

9月

11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

县扶贫局

10月

12

招商引资政策宣传解读新闻发布会

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10月

13

“美丽公路”建设新闻发布会

县交运局

10月

14

强化食药检验检测、筑牢食药安全防线新闻发布会

县市场监管局

10月

15

农业特色产业(再生稻)新闻发布会

县农业农村局

11月

16

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全年通报

县发改委

12月

17

全县民生工程工作情况汇报新闻发布会

县财政局

12月

18

推进县医院“三五创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县卫健委

12月

19

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工作开展情况、全省国家级开发区培育期的省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情况新闻发布会

郎溪经济开发区

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