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2341722566392066Q/202004-00011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0 发布日期: 2020-04-20
索引号:
12341722566392066Q/202004-00011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0
发布日期: 2020-04-20
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4-20 09:11 来源: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细化管理、优化服务、强化保障,扎实做好机关事务各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争当学习标兵,思想政治建设有新提高

(一)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制定《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紧扣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建工作要点,与自身业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一把手”主体责任,确保党建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中心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拟定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主题教育书籍。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党员赴中共郎广沙桥特支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观看《生如夏花——纪念优秀共产党员李夏》电教片,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开展专题研讨,党组书记上主题党课,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等,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丰富学习载体。在支部集中学、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干部教育在线平台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思想政治学习,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四是规范组织生活制度。严格“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全年共组织召开党员大会4次,支部委员会议12次,党小组会议20次,党员上党课4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组织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二)压实意识形态责任

一是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中心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努力增强意识形态管控能力。二是凝聚意识形态思想共识。大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对政务公开网站信息发布的审查,做到“先审查后发布”,提高网上舆论引导水平,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强化正面宣传。

(三)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制定《郎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围绕政治建设、廉政教育等事项抓推进落实,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真正形成抓党风廉政促服务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扎实开展“严强转”和“1+7+2”集中治理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查摆问题,压实整治责任,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强化人员考勤制度。严格落实《中共郎溪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干部管理的通知》(办〔2019〕93号)、《中共郎溪县委办公室印发<郎溪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办〔2019〕94号)精神,制定中心干部职工考勤制度,严明纪律,强化人员日常管理。

二、提升服务品质,后勤保障工作有新亮点

(一)严控标准,及时规范公务接待行为

一是严控标准。严控公务接待标准、范围、陪餐人数,有效杜绝超标、超范围接待。坚持“四单齐全”,坚持接待账单一季度一清。二是强化学习。组织相关人员赴南京、长兴、安吉、宣城、广德、旌德等地调研学习接待等工作,同时对县内新出台的《关于规范招商引资接待及相关支出管理规定》进行集中学习,进一步规范接待工作。是提升品质。结合郎溪地域特色、历史人文,更新公务接待手册封面,制作具有郎溪特色公务接待菜单全年共保障各类接待460批次,顺利完成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郎调研、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小组来郎考核等多项重要任务和活动接待保障,并配合做好县党政代表团外出考察、中国铸造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南京招商引资推介大会等重要活动后勤保障工作,得到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二)节俭高效,打造会务服务品牌

节俭高效做好县政务中心二楼会务中心和中港东路写字楼五楼会务中心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办会流程,从会议申请到会议结束,确保全程服务规范、热情、礼貌、周到,进一步强化会务服务人员培训管理,实现专业人办专业事,节约行政成本。全年共保障各类会议373场。

(三)强化监管,提升职工食堂服务水平

及时修订完善《郎溪县职工食堂监督管理办法》,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食堂环境卫生、货物质量、服务态度、商品价格监管打下良好基础。根据机构改革后人员调整和各单位职能变化情况,印发《关于征集职工食堂监督管理小组成员的通知》,及时补充更新各小组成员。全年各小组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活动30余次,不断提高职工食堂日常工作的规范性、自觉性,为机关干部职工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三、加强集中管理,节约型机关建设有新成效

(一)加强管理,努力提升公务用车保障能力

采取“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的模式,合理利用、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切实降低公务用车的运行费用成本。一是严格公车配备管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更新配备车辆16辆,平台车况得到较大改善。另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对22家单位的车辆配备请示提出初审意见。二是建立公车管理长效机制。采取“定人定车、集中管理、统一调配”的模式,不定期抽查车辆行驶轨迹,严格公车使用纪律。全面落实公务用车定点维修与保养制度,通过层层把关进一步规范车辆维修保养工作,推进公车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全年共接收订单10200余单,安全行驶131余公里较好完成全县公务出行车辆保障任务。

(二)履职尽责,有力推进国有资产和办公用房管理

一是科学统筹、合理配置。印发《关于做好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统计报告工作的通知》(郎行管〔2019〕41号),全面掌握机构改革后县直单位办公用房底数。同时,实行动态化管理,要求县直单位领导干部办公室调整或人事调整后,及时将调整情况报中心备案。形成全县63家党政机关“一图、一表、一议、一书”办公用房管理档案。二是严格管理、规范使用。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完成县政务中心搬迁入驻工作,联合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县政务中心入驻单位严守搬迁工作纪律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郎纪〔2019〕26号)及《关于开展县直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自查和督查工作的通知》(郎纪2019〕29号),根据各单位自查情况,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等部门开展实地督查,进一步健全全县办公用房管理长效机制。合理安排水利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妇联、红十字会、国投公司、公路分局等部门办公用房的调剂使用。全年共收储办公用房4200余平米,调剂办公用房4200余平米,维修办公用房4处。

(三)机关为家,深化“美丽机关”建设

以县政务中心建设为重点,打造集中办公区域优美和谐的良好环境。一是建章立制。制定《郎溪县政务中心入驻单位日常管理暂行办法》,完善《中港东路写字楼物业管理规定》,使集中办公区管理有章可循。二是做好安保和设备维护工作。县政务中心和中港东路写字楼实行24小时监控,安保人员定人定岗定位,消防安全员、电梯管理员每日对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全年共开展消防理论实操培训3次,邀请消防专家指导2次。三是营造舒适温馨工作环境。做好县政务中心绿化日常养护管理,养护人员坚持每日巡查。将室内外保洁责任区明确具体责任人,公共场所设置禁烟标志,营造无烟办公区,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在县直文明委牵头的“优美单位”创建活动中,中心荣获第一批“优美单位”称号。

(四)宣传示范,全面推行公共机构节能

大力推广节能宣传周活动,联合县发改委、县科技经信局等职能单位开展群众性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画100份、节能标签500份。强化节能网上学习,组织我县5名干部完成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网络学习任务。积极组织县教体局、郎溪中学参加全市节约型校园建设专题培训研讨会,指导县财政局、县中医院、县人行申报第四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坚持为民服务,干群工作有新作为

(一)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明显

围绕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建平社区常态化开展网格点和路段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放《郎溪县“开展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投入资金1万余元制作宣传展板及宣传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同时,收集群众关注的文明创建热点问题及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反馈至社区,配合社区对问题逐一解决,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迎检期间,中心全体干部全天候进网格进路段开展巡查工作,圆满完成迎检任务。

(二)扶贫工作用心用情

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坚持用真心、带真情、真扶贫。一是加强结对帮扶工作,中心全体帮扶干部先后20余次前往凌笪乡下吴村走村入户,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因户因人施策,逐步抓好9户结对帮扶对象的帮扶措施落实工作。为帮扶对象邱树柏、杨金美落实养老补贴;联系帮扶对象黄保根、刘定民、黄保华参加电商普及知识培训会等。切实从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着手,做到政策落实到户、措施精准到人。二是做好包保工作,积极与包保村十字镇双铺村沟通对接,制定包保工作方案。根据《关于组织开展“进百企走百村访千家入万户”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办〔2019〕12号)要求,全体干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走访凌笪乡下吴村一般农户25户,贫困户10户,十字镇双铺村一般农户15户,通过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宣传扶贫政策,认真填写走访记录,梳理群众反馈问题,及时向镇村两级反馈,并督促镇村两级对反馈问题逐一落实,为夯实脱贫攻坚群众基础,支持镇村两级扶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三)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全面了解项目落地标准和产业准入规定,多次组织招商小分队赴沪苏浙等地现场考察,宣传我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捕捉引资信息。通过各方努力,招商引资取得实质性成效,新引进新材料项目1个落户在开发区,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后期中心主动为该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竣工、当年投产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