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涛城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涛城镇政府>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35C/202006-0000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涛城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本级政府解读】关于《涛城镇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及2020年度计划》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3 发布日期: 2020-06-03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35C/202006-0000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涛城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本级政府解读】关于《涛城镇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及2020年度计划》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3
发布日期: 2020-06-03
【本级政府解读】关于《涛城镇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及2020年度计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03 08:42 来源:涛城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镇就《涛城镇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及2020年度计划》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结合涛城镇实际工作,制定本计划

二、起草过程

计划综合办李琼同志牵头起草初稿,在征求相关站所负责人和各位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意见后,经过多轮修改完善,最终形成。

三、工作目标

将涛城镇从工业园区乡镇这一类型向三产服务业生态型乡镇转型发展,确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步增长;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位次。

四、主要内容

一是融入县城加快发展。配合“一岭六县”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试验区规划,并积极融入试验区发展,主动参与苏皖合作示范区、经都产业园、长三角科技走廊的招商引资、大项目合作、平台共建。围绕“一岭六县”试验区规划,依托镇域优势旅游资源开展现代农业及大健康旅游服务业项目招商;围绕县经开区主园区装备制造、十字园区的轻纺织造等主导产业,及镇域现有传统产业开展拓链、补链、强链式招商;围绕大佛山养心谷开展三期招商;围绕县城东区规划开展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及文旅项目招商。郎溪县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包含涛城辖区部分区域,要借助郎溪县现代农业示范区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申报,争取特色农场、特色庄园等子项目的入列和建设。


二是加大与白茅岭农场的务实合作。积极探索规划共谋、基础设施共建,产业项目共引、生态环境共治的合作机制,全力推动沪皖大道、环龙须湖健身绿道、白茅岭-瓦铺湾-郎源水库-张化路旅游通道、涛城自来水厂扩建、郎溪-涛城-白茅岭天然气管道接纳等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合力推动凤凰国际康养文旅城、白茅岭饮品改扩建、宝利铸造工模具改造、蓝莓特色小镇、白茅岭国际康养小镇等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全域开展生态环保联防联控联治。

三是坚持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全域生态文旅全面发展。高标准完成凤河大义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突出传统龙灯文化建设,营造年味文化,为县城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初春好去处。谋划培育红星粉坊、管村李家方里、庆丰石杨家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形成涛城村村有看点、村村有特色的美丽乡村群落。加快大佛山养心谷三期招商建设工作,招引大资金投入,初步形成休闲研学健身地方性一日游目的地。全力做好凤凰山庄项目招商服务工作,力争取得突破,启动项目建设。全力做好白茅岭国际康养小镇项目谋划工作,围绕亭子山、龙井、狮子口打造全域生态休闲康养文旅。

四是着力老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提质提效。沪皖大道高速入口下闲置存量工业土地资源不再引进工业项目,靠近集镇存量工业企业重在技改提效和先进制造业布局,推动境内点状工业企业向绿色生态和高端化发展。全力做好宝利铸造、鑫天成、兴宙医药东厂区、世宸照明、韩星眼镜、中正陶坛等僵尸企业的"二次招商",激活存量资产和土地,其中,鑫天成、宝利铸造、兴宙重点考虑工业项目嫁接,世宸照明及中正陶坛重点考虑服务业项目嫁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