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卫生监督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5-00024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县卫监中心:落实国家监督抽查“双随机” 规范学校卫生环境促健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6 发布日期: 2020-05-26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5-00024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县卫监中心:落实国家监督抽查“双随机” 规范学校卫生环境促健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6
发布日期: 2020-05-26
县卫监中心:落实国家监督抽查“双随机” 规范学校卫生环境促健康
发布时间:2020-05-26 14:55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卫生监督随机抽查工作,结合疫情防控任务,进一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我县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统一安排,有条不紊,依法依规开展各专业国家“双随机”卫生监督抽检工作。

自下发国家随机监督抽检任务后,截止5月25日,县卫监中心已完成对学校卫生的监督检查,今年学校卫生“双随机”被抽检到的单位有安徽省郎溪县梅渚中学、宣城市励志中学、郎溪县姚村乡中心学校、郎溪县飞鲤中心学校、郎溪县东夏中心学校、郎溪县新发中心学校共6家单位。
卫监人员现场采样,对6家单位进行了检测,检测项目为教学和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教室采光照明等,并开展卫生综合监督评价,6家单位各项目基本合格。针对抽查过程中,部分单位存在的照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卫生室等问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

近年来,县卫监中心切实把国家“双随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和监督效果,此次通过对学校卫生的监督检查,为学生学习全力保障一个卫生健康、安全、舒适的环境,为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创建“文明县城”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