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5-0006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暨郎溪县2020年防汛抢险演练成功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6 发布日期: 2020-05-2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5-0006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暨郎溪县2020年防汛抢险演练成功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6
发布日期: 2020-05-26
宣城市暨郎溪县2020年防汛抢险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6 19:1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全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和公众防御意识,增强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5月26日上午,宣城市暨郎溪县2020年防汛抢险演练活动在我县S214省道新郎川河大桥西侧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彭禧元、肖阳、张军等出席活动,市县两级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观摩演练。

于静波在讲话中对本次演练做出高度评价,她指出,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复杂不容乐观,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强化风险意识,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临战姿态抓好防汛抢险各项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对极端局部突发天气形势要保持高度警惕,决不可麻痹大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汛工作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命令,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和抢险方案,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机制,全面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备足备好防汛抢险物料,不断深化应急实战演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时刻准备打赢防洪抗灾保卫战,全力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时30分,县长、县防指指挥长肖阳下达演练命令,演习开始。应急抢险突击队员精神抖擞,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参演单位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操作专业,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出色地完成了各个科目,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我县上游和境内普降大到暴雨,24小时降雨量已超过200毫米,全县42座中小水库均超汛限水位,多处重要堤防相继出现滑坡、管涌等险情为模拟背景。共有打桩抢险、加筑子埂、管涌抢险、水上救援和水上冲锋舟演练等科目,展示了我县在突发情况下指挥调度、抢险救援、防范应对能力,为确保我县安全度汛和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