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水利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462M/202006-0000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03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郎水办〔2020〕85号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布日期: 2020-06-30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03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6-30 16:13 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03号提案的答复函


倪银虎、汪建、张强兵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升城乡饮水工程建设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强化农村饮水水源地巡查。结合河长制和水政执法巡查,县水利局主动协调县生态环境分局,对涉及农村饮水安全的重点饮水源地开展暗访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确保源头水质不出问题。

二、加强农饮工程长效机制建设。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郎溪县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明确“三个责任”,健全了“三项制度”。

三、加快推进农饮工程建设。通过延伸改造主支管网、增设净化和增压设备等工程性措施,加快推进2019-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扫尾工作。截至目前,工程涉及的7个乡镇2.91万人(贫困人口其中824人)均完成入户通水。

四、积极规范水质检测工作。安排专项资金40万元为全县9个规模水厂配备出厂水自检设备;组织规模水厂检测人员开展水质自检设备操作现场培训。委托县疾控中心,对全县10个规模型水厂的出厂水、末梢水和8处小型集中式供水工程及分散式供水工程的末梢水每月定期检测。

五、加大检查监管力度。县委办(督办室)对部分乡镇贫困村入户通水进度开展两轮现场督查调度;县水利局多次对规模水厂消毒设备、出厂水日检测设备规范使用开展不定期检查,督促规模水厂正常规范开展出厂水水质自检工作;联合县卫健委对全县范围内规模水厂进行专项巡查督查,根据巡查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整改。

六、合理谋划供水保障规划。为进一步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城镇供水安全,按照省水利厅时间节点要求于2020115日编制完成《郎溪县农村居民供水安全保障规划》;规划拟建设工程12处,总投资51968.88万元。同时,根据水利部和省水利厅要求,20202月启动郎溪县十四五农饮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郎溪县“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已编制完成;规划拟建设工程12处,总投资17956万元。规划实现后,全县将实现“库库通”“全县一张网”“全县一个价”。

七、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为全面解决我县饮用水源短缺的问题,县水利局积极推进港口湾水库灌区的建设,科学谋划钟桥水库扩建工程、郎源水库扩建工程、引岗济梅调水工程等。目前钟桥水库扩建工程已列入郎溪县2020年“十件大事”之一,计划今年开工建设;郎源水库扩建工程已通过省水利厅批复。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进水利工程项目的谋划和建设,根据中央、省市投资导向,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切实补齐水利行业短板,为我县经济发展打下基础。

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2020年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