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信访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85N/202002-00021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郎溪县疫情防控政务公开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0 发布日期: 2020-02-20
郎溪县疫情防控政务公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16:06 来源: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到忙而不乱,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到位。疫情发生以来,我县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市委书记陶方启来我县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副市长牛传勇来我县督查高速及省际道路检测点防控工作》等重要快讯,发布《郎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动员1号令》《关于启动郎溪县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等重要文件以及各类防控工作通告、告知书,合计83条,及时将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宣传到位。

    二是加大回应群众关切,做到密而不堵,正确疏导负面舆情。启动7x24小时网络巡查机制,依法依规追究和处理疫情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声处置负面舆情。截止1月31日,郎溪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郎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动员1号令》等各类信息40条;郎溪发布微博号发布转载《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N95防护口罩等防护物资的公告》等各类信息62条。通过应急管理和回应关切栏目及时发布省、市、县每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情况、因疫情引起的交通管制动态情况以及各类疫情预防指南、卫生健康小知识等信息,累计88条。切实保障公民对疫情发展情况的知情权,增强群众对肺炎疫情的了解和自我防护,做到有效宣传。    

    三是积极答复热线来电、信箱留言,做到细致贴心,答疑解惑排忧解难。1月24日-1月31日,郎溪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接听各类来电228个,其中涉及新型肺炎各类来电152件,热线当日直办180件,转办48件。县长信箱办理答复涉及新型肺炎类留言4件,市长信箱办理答复涉及新型肺炎类留言1件。涉及新型肺炎疫情的来电中反映的问题大多是我县医用、一次性口罩的供应不足、价格波动较大等情况,从留言来看反映出目前市场上口罩的供应量出现不足,而且有部分商家乘机上涨价格的情况。目前,我县正积极采购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N95防护口罩等防护物资全力保障群众需求,同时严格价格监管,加强督导检查,保障群众平价购买防护物资。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实现立体式、全覆盖,打通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结合镇村干部入户、县直单位进社区等活动的开展,加强对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目前,已下发宣传材料(含广播音频、宣传单等)四批次,各乡镇各有关单位累计出动宣传车179部,发放、张贴明白纸8.5万余份,使用电子屏1243条次,悬挂标语413条,大喇叭覆盖全部社区村组。制作29秒的预防公益宣传片,并利用手机彩铃、新媒体等广泛传播;利用移动、电信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温馨健康提示1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