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MB0Q15978Y/202004-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县文旅局多举措推动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1 发布日期: 2020-04-21
索引号:
11341722MB0Q15978Y/202004-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县文旅局多举措推动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1
发布日期: 2020-04-21
县文旅局多举措推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21 18:53 来源: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等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推动乡村旅游扶贫发展,郎溪县文旅局多举措开展扶贫整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一是开展专项行动。在文旅系统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等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开展现场督查,调度整改落实情况。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指导包保贫困村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统领扶贫开发工作。

二是深入基层调研。建立乡村旅游扶贫联系包保制度,郎溪县文旅局4个县级干部包保3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每月对联系村开展督查指导。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鼓励旅游商品生产企业优先采购贫困户原材料,鼓励旅游景区积极吸纳贫困人口就业。

三是拓展学习平台。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对脱贫攻坚相关内容课程的选择学习,加强对学习过程和学习效果的监督检查。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等重要论述。

四是强化政企合作。组织3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结对8家帮扶企业。帮扶企业通过提供就业岗位,提供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实用技能培训,订购农产品、搭建更大销售平台等开展帮扶。截至4月底,全县旅游企业共计帮扶96户贫困户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