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科技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经信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722MB1722734F/202004-00010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县科技经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郎溪县科技经信局疫情防控与科技创新双推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9 发布日期: 2020-04-19
郎溪县科技经信局疫情防控与科技创新双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19 08:59 来源:县科技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四送一服”常态化机制,加快融入G60科创走廊进程。县科技经信局借鉴沪苏浙等先发地区工作经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技创新,发挥职能作用和优势,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精准、便利化服务,促进各类研发活动开展,减轻疫情对各类创新主体的生产经营影响。

疫情以来,县科技经信局全力保障高新技术企业、高新产业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明确复工要求,2月6日出台《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和防护工作的通知》和《工业企业疫情防控要点》,明确复工时间、原则、条件和程序,并会同郎溪经济开发区通过电话、微信、抖音视频等方式,加大对企业宣传力度,及时帮助企业做好各项复工准备。一方面强化专员派驻,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点对点了解联系包保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解读、问题收集办理、复工复产手续辅导等帮扶,指导未达到条件的企业有序准备,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帮助已复工复产的企业稳定运行。目前我县28家高新技术企业、98家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全部复工。

打造“创新立体式”的服务模式。县科技经信局会合县税务局、县知识产权局、审计事务所及科技第三方机构分别在县政府第五会议室、县开发区、十字园区,连续开展高企专场座谈,累计参会企业38家,其中6家企业参加高企重新认定工作、9家企业参加高企新认定工作,10家企业参加高企培育工作。在集中培训结束后,县科技经信局、县税务局会同专业机构安排专人进行跟进回访,提供“一对一”上门诊断服务,制订“一企一策”培育方案,指导企业系统解决高企培育申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