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行业帮扶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5-00009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脱贫】郎溪县梅渚镇做好“五个一”,提升健康扶贫满意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9 发布日期: 2020-05-09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5-00009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脱贫】郎溪县梅渚镇做好“五个一”,提升健康扶贫满意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9
发布日期: 2020-05-09
【健康脱贫】郎溪县梅渚镇做好“五个一”,提升健康扶贫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5-09 09:26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慢性病证办理是健康扶贫工作中不起眼的事,却因涉及老弱病残,涉及千家万户,更是弄完一茬又冒一茬,每每扶贫走访群众都会提及此事。今年4月30日梅渚镇在健康扶贫工作慢性病证办理中就探索“五个一”思路,改进服务模式,着力提升群众此项工作的满意度。由卫生院、卫计办邀请医共体牵头单位县中医院专家组到梅渚卫生院现场集中便民服务,并做了五个方面的改进:

1、不落一人:为了保证慢性病证集中便民服务效果,镇扶贫办、卫计办、卫生院提前一周与县中医院对接,提前通知各村准备,每位办证人员组织落实到村到人,各村用专门人员负责组织、现场指引。

2、安全第一:新冠肺炎期间,突出安全防疫,为每位群众发放了口罩,现场由公安、卫生院、卫计办派驻8人现场维护秩序。

3、一心服务:参检人员多为“老高糖”,防止群众空腹检查出现低血糖眩晕,专门为他们准备食物、水,镇计生协会4名同志主动到现场为群众派发口罩、食物、水。

4、举一反三:对慢性病证办理工作我们不局限于扶贫领域,进行了举一反三,将服务扩展到一般农户,现场参与群众130余人,远多于扶贫排查41人。

5、一线指挥:中医院、卫生院、卫计办都派驻主要领导现场组织协调,中医院廖院长发现群众等待心情急切,当即又调派一组人马支援检测,使整个检查鉴定在一上午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