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行业帮扶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5-00008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脱贫】郎溪县新发镇:办理慢性病证 助力健康扶贫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0 发布日期: 2020-05-10
【健康脱贫】郎溪县新发镇:办理慢性病证 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20-05-10 09:11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的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证不漏一人,郎溪县新发镇对2014年以来确认的贫困人口全面排查,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入户遍访情况,动员未办理慢性病证的贫困人口到所属村社区免费筛查和办证。

5月6日,由县医院、镇卫生院、社区卫生室组织人员分别到新发镇各村社区进行集中诊断,为未办理慢性病证的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证。现场,医务人员通过询问病史、资料收集、辅助检查等方式现场诊断,办理办理慢性病证,针对行动不便,无法来现场集中办理的,医务人员驱车入户诊断,极大地便利了这类贫困人口。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辖区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工作,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殊慢性病医疗提供保障,从而给贫困人口减轻医疗费用负担,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滕鹏飞、夏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