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优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4-00141
组配分类: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政务服务大厅房管中心窗口:开拓创新 优化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8 发布日期: 2020-04-08
县政务服务大厅房管中心窗口:开拓创新 优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08 09:09 来源:郎溪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政务服务大厅房管中心窗口以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为己任,简化审批程序,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推行一体化办公、一站式服务。同时加强各环节之间的管理与协作,让前来办事的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快捷顺畅的房屋交易安全体验。

今年1月份,房管中心窗口在商品房、二手房买卖网签合同受理处新增了“人脸识别仪”和“高拍仪”设备,让房屋交易网签合同做到迅速核验,助推办事增效提速。

以往,房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二手房买卖合同等需要核实身份信息业务时,只能通过肉眼和凭借有限的经验进行核验;但有些情况下,由于时间久远,人的容貌发生较大变化,通过肉眼核实需要耗费较长时间,真实性有时也得不到确保。

现在“人脸识别仪”全面启用后,工作人员只需在移动智能终端上刷一下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比对申请人的现场照,几秒钟就能完成验证,操作简单快捷,并有效杜绝盗用或冒用他人信息损害权利人利益的事情发生。据了解,“人脸识别仪”系统在宣城市同行业中属于首创。今年1至3月份,存量房的房屋成交197套,成交面积19916.08平方米,成交价格10418.97万元;免费服务打印存量房网签备案合同1182份。

同样,今年3月份,房管中心窗口又上线了物业维修资金交款二维码支付系统,原来在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缴纳处交款时仅支持现金、银行卡交款的POS机,现已升级更换成可支持支付宝、微信二维码交款的新POS机。此次简单的升级更换,却大大的提高了工作办事效率,也为广大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快捷。今年1月至3月份,物业维修资金共计交纳843套,金额为1409.46万元。

一直以来,房管中心窗口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努力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所有房屋交易事项都能及时办结,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