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4-00138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四送一服”为企“铺路搭桥”注动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郎溪县“四送一服”为企“铺路搭桥”注动能
发布时间:2020-04-30 10:20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落细落实我县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县“四送一服”各工作组狠抓政策执行,为企搭桥铺路,确保各项措施精准有效,招招到位。

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四送一服”机制,强化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及时解决企业反映集中的问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落地生效。截至目前,减免企业税收逾4000万元,其中减免受疫情影响企业税收2500万元以上,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持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及时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四最”营商环境,加快财政扶持资金兑现,缓解企业面临的困境。截至目前,办理各类优惠政策扶持资金5047万元,拨付工业企业考核奖励资金2806万元,支持企业生产。

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科技兴财”战略,在保证本级工作投入的同时,努力实现以投入促科技进步,以科技进步促企业发展。目前,拨付科创板企业挂牌上市奖励资金100万元,充实企业科技创新专项经费54.75万元,持续调动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

积极向上争取企业项目资金。今年以来,县财政、商务部门联合做好争取省、市级外贸资金工作,目前争取省、市级外贸资金496.56万元。同时,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规范拨付程序,强化绩效管理,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高效,充分发挥资金支持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始终做好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成立郎溪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领导组,拟定《郎溪县清理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汇总、上报全县清理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报表,保障民营中小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