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重点领域改革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5-00045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 全力打造“硬核”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3 发布日期: 2020-05-13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5-00045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 全力打造“硬核”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3
发布日期: 2020-05-13
郎溪县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 全力打造“硬核”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13 08:08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进一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我县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四送一服”工作为抓手,持续挖潜营商“软环境”。

援企业稳岗位,保障重点人群就业。建立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动态监测平台,与全县47家重点企业建立人社服务专员包保制度。实行重点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返还失业保险133家企业149.77万元。扩大中小企业就业岗位,对疫情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14家小微企业和正常生产的29家重点企业给予补贴37.68万元。建全就业服务平台,建立村级人力资源就业服务微信群126个,累计进群各类人员2.5万余人,及时发布各类岗位信息引导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共为65家复工企业发布2000余个就业岗位,初步达成意向人员1308人。

抓增量重存量,提增市场主体信心。针对投资导向,按照“优势产业抓总量、传统产业抓升级、公共服务补短板、基础设施管长远”的基本思路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全县列入市稳投资重点项目库项目205个,总投资1191.6亿元,拟申报中央投资项目49个,总投资97.26亿元。关怀存量项目、企业,运用价格政策,降低水、电、气费用,阶段性累计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1400万元。立足诚信政府建设,推动优惠政策兑现“马上就办”。截至目前,已为69家企业优惠政策兑现财政扶持资金共计9337.41万元。

稳金融优服务,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主动对接产业链核心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订单、仓单质押方式,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保障产业链资金畅通。针对摸清的企业融资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开发符合小微企业特点的信贷产品。简化小微企业信贷流程,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通过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线上银企对接,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瓶颈,增加信贷投放。截至目前,全县为119家企业办理161笔享受银行优惠利率贷款共计5.91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办理17笔延期贷款及无还本续贷共计4950万元。

对标准强推介,提升政务服务环境。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加快综合窗口改革,全力推进“只进一扇门”,设置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税务综合等7类综合服务窗口,除因场地限制及安全保密考虑在外单设6个办事分厅外,其余2025项县级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聚焦“马上办”,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全县43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累计入库电子证照13类,上报备案电子印章1120个,为数据共享、全程网上审批提供数据支持。积极宣传“皖事通”移动应用品牌,配合做好“安康码”深度开发、相关数据汇聚、交叉核验,推动跨地区互通互认等工作。目前,我县累计完成“皖事通”注册12.42万个,累计访问122.45万余次,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积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