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5-0003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郎溪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0-05-1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5-0003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郎溪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0-05-12
关于对郎溪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5-12 10:32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彭承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学校门前秩序,确保学生交通安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关于加强交警“护学岗”建设。为切实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2019年3月,县公安局印发《郎溪县公安局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岗建设工作方案》,部署相关警种在全县27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设立“安全岗”。3月以来,县公安局坚持每日安排警力到城区主要学校门口执勤,维护学校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秩序,并依托“安全岗”构建交警、派出所、巡特警等多警种和学校保卫干部、校园保安、教职工、群防群治力量全方位的“护校安园”工作格局,涉校涉生治安、刑事案件和交通事故案件同比下降,有效保障了学生的安全。

二、关于加强交通违法管理。2019年3月以来,县公安局对各学校路段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强力整治,共查处校园周边违停车辆662辆,校车超员6起。完善县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的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62个;结合交通标志标线和城区在建的141处违停抓拍系统,对临时停车区内车辆停放情况加强管理。

三、关于联合城管加强校园周边管理。结合我县省级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县公安局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在学校门口便道施划接送学生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安排人员加强管理,加大对学校周边上下学期间小摊贩的清理力度,2019年3月以来,共清理临时摊点44个;协调辖区实验小学、郎溪中学等学校根据年级、班级学生数量,错时安排上放学时间,缓解接送车流高峰。

四、关于加强交通安全教育。2019年3月以来,县公安局紧密依托网格化警务模式,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2场,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观念。同时,以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工作为契机,不定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课堂、交通情景模拟互动、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警校联动促进学生参与交通安全意识。

感谢您对我县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