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4-0011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脱贫攻坚】“溪”“西”相连 真情帮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6 发布日期: 2020-04-2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4-0011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脱贫攻坚】“溪”“西”相连 真情帮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6
发布日期: 2020-04-26
【脱贫攻坚】“溪”“西”相连 真情帮扶
发布时间:2020-04-26 16:27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4月,郎溪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虞文胜率县直部分基层工会主席赴岳西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这是该县与岳西县搭建帮扶关系以来郎溪县总工会第三次前往岳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郎溪县总工会在脱贫攻坚战中,与岳西县总工会互联互通,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拉动岳西经济增长,共同推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开展。据了解,自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岳西县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绩,农村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村容村貌得到翻天覆地改变,村级产业蓬勃发展,贫困群众收入水平显著提高,贫困发生率连年下降。

在具体对口帮扶过程中,郎溪县总工会定期组织企业工会、县直单位工会到岳西农特产品原产地体验消费扶贫,现场签订购买协议,“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一方面拓展岳西农特产品的销路,助其形成品牌效应,另一方面也给当地农户带来直接消费收入,助力其脱贫致富。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共签订购买协议45份,总采购金额达178万元。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电商扶贫也日渐成熟,郎溪县总工会联手岳西县总工会,支持发展“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直采直销模式,发挥物流作用,打开农特产品网上销售渠道。郎溪县总工会在全县职工会员中大力推广岳西农特产品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今年疫情期间,从网上购买岳西农特产品的人数直线上升,消费金额达5.56万余元。

岳西县位于皖西南边陲,大别山腹地,有著名风景名胜区20处,景点180多个,被列为国家生态保护示范县。郎溪县总工会将在一线职工疗休养、开展职工春、秋游活动中,继续与岳西县总工会做好对接,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去岳西开展职工休闲旅游活动,争取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打造职工疗休养基地。

“继续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加快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郎溪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之年,郎溪县总工会将全力以赴助推对口帮扶地区岳西农特产品推广和旅游资源的深入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