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市场监管局> 政策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004-0007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分管负责人解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书铭解读《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县政府质量奖评价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7 发布日期: 2020-04-17
【分管负责人解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书铭解读《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县政府质量奖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7 16:33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县政府质量奖评价工作的通知,为了更好地做好此项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书铭对此作出解读,并接受媒体专访。

一、问:文件制定的背景和依据?

答: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弘扬质量领域先进事迹和工匠精神,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根据《郎溪县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郎政〔2018〕28号)规定,决定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县政府质量奖的评价工作。

二、问:文件的起草过程?

答:文件由县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草拟,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后,经县政府审定、签发。

三、问:开展2019-2020年度县政府质量奖评价工作的目标?

答:推动我县质量强县建设,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弘扬质量领域先进事迹和工匠精神,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

四、问:此次县政府质量奖评价工作的创新举措?

答:对获得县政府质量奖称号的单位,按照《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品牌创建与质量提升奖励扶持政策的通知》(郎政办秘〔2018〕258号)给予5万元奖励。

五、问:文件的主要内容 ?

答:文件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申报条件,包括1.在本县区域合法注册的法人或者其它组织,具有3年以上的相应资质或证照。2.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安全生产、质量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 3.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已通过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或其它相关体系认证。 4.在质量水平、创新能力、标准制定、品牌影响力、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达到区域领先水平。 5.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近3年无重大质量、安全、环境污染、公共卫生等事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定);无国家、省级、市级、县级质量监督抽查(检查)不合格记录;无受到罚款以上行政处罚;无其它严重违法违规不良记录(由相关部门界定);法定代表人无职务犯罪记录。 6.获得乡镇人民政府、郎溪经济开发区或县级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等六个方面;第二部分是奖项的设置和奖励,第三部分是上报培育计划,第四部分是相关要求。

六、问:下一步工作考虑?

答:做好县政府质量奖申报的宣传发动工作,引导、推荐符合条件的组织积极参加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