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4-00090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委县政府召开银企对接会议 彭禧元出席并讲话 肖阳主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9 发布日期: 2020-04-29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4-00090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委县政府召开银企对接会议 彭禧元出席并讲话 肖阳主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9
发布日期: 2020-04-29
县委县政府召开银企对接会议 彭禧元出席并讲话 肖阳主持
发布时间:2020-04-29 19:0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银企对接会议。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副县长姚来顺、姜圣林出席会议。

彭禧元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本次成功签约的银行和企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郎溪发展、参与郎溪建设的金融界、企业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彭禧元指出,本次银企对接活动是县委、县政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搭建政府、银行、企业相互沟通合作平台,帮助企业了解掌握金融机构为应对疫情出台的金融支持政策,提高金融机构对全县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精准帮扶能力,促进信贷投放进一步扩大,全力扶持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推动我县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加速转型升级。

就进一步做好银企合作、互惠共赢,彭禧元强调,一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合力助推郎溪发展,全县广大企业和金融机构要充分把握郎溪当前大好的发展趋势,看大势、明全局,抢抓机遇、抢占先机,为全县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二要突出创新主动作为,合力实现银企互利双赢。企业与银行唇齿相依、荣辱与共,要建立互信共赢机制。当前,企业融资难和银行放贷难的现象同时存在,银企双方都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加强工作创新,努力构建新型银企关系。三要着力优化服务,塑优银企合作良好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相关机构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主动关心和支持金融工作,把服务金融机构、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己任,强化协作、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切实打造更加稳定、便捷、有效的银企对接平台,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做好信息沟通,为双方密切沟通、共谋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服务。

彭禧元强调,希望大家以这次银企对接会为契机,更加紧密地精诚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佳绩,共同实现地方经济与银行、企业的合作共赢,为加快郎溪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肖阳指出,要精准研判形势,增强发展的信心;要积极应对挑战,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要合力抢抓机遇,政银企合作更加的齐心。全县上下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积极抢抓国家宏观政策机遇,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争实现 “双过半”、全年夺胜利。

会上,县财政局(县金融监管局)通报2020年度银企对接总体情况;县数据资源局通报2020年“四送一服”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县发改委介绍全县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县国投公司介绍本公司重点项目及融资需求;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以及融资担保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上进行了现场签约,市徽商银行分别与县政府签署政银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徽聚杰微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企业全面合作协议;县内重点银企融资项目进行了签约;会议现场还推介了金融产品并开展了银企现场接洽活动。

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徽商银行主要负责人,县域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银企对接会共筛选144个项目,合同总金额77.16亿元,项目类型多,涉及面广。从产业类型上看,重点支持我县先进制造业、农业、建筑业、运输业、现代服务业、卫生医疗、食品加工业、纺织业、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批发零售业等。会议现场签约11个项目,意向金额59.2亿元,合同金额2.3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