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004-00067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004-00067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郎溪县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3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7日下午,郎溪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文员会扩大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和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宣城市开展督察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研究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对全面完成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主持会议。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经济开发区、各乡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彭禧元在会议中指出,要动员各级各部门抓紧整改,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着力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前列,不拖全省全市“后腿”。

彭禧元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一系列的指示和要求,特别是把污染防治攻坚战从过去的 “打好”提升为“打赢”,彰显了党和国家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坚定决心。在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市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是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一直以来,全县上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生态建设统领环保工作,以生态文明协调经济发展,狠抓突出问题的整改,生态文明建设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同时也要认识到问题和不足。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我们要紧抓一刻都不能放松,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彭禧元强调,要坚定工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重要论述来指引,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整改问题的见底清零,为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长江经济带贡献郎溪力量。

彭禧元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市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二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的正能量,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郎溪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做好牵头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对有关工作实行“清单制”,按期调度、限时完成,同时各地各部门要把工作研究透、情况掌握准、措施落实到位。四要不断强化督查考核,纪检、监察以及县两办的督查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查生态环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上副县长姚来顺通报了2019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代表县政府对今年重点任务作全面部署安排。梅渚镇、十字镇、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就承担的相关工作任务依次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