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凌笪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凌笪镇政府>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227728178545/202004-00020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凌笪乡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凌笪乡“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9 发布日期: 2020-04-09
索引号:
113417227728178545/202004-00020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凌笪乡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凌笪乡“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9
发布日期: 2020-04-09
凌笪乡“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0-04-09 09:36 来源:凌笪乡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凌笪乡“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单位名称

凌笪司法所法宣办)

责任领导

及普法联络员

分管领导:  余旭辉 

普法联络员: 

普法对象

 

1.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对象、矛盾纠纷当事人、社会困难群体等普法对象的法律服务2.本乡镇农民群众的法律宣传工作。

重点普法内容

(结合本单位职能及年度重点普法目录列举最重要的

10部以内法律)

《宪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人民调解法》、《公证法》、《律师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法律援助条例》、《安徽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主题活动及重要节点

江淮普法行 、“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活动

“3.8”“3.15”“4.15”“6.1”“6.26”“11.9”等重要节点

机关集中学法月、“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 培育工程、“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等地方性的创新活动

普法阵地

1.主流媒体:《今日郎溪》报、“法治郎溪”电视专题。

2.网络媒体;郎溪普法(微博)、郎溪普法(微信)、凌笪发布(微信)

3.实体平台:乡、村法律宣传栏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等;

普法队伍

 

1.专业队伍:凌笪乡“七五”普法讲师团;

2.志愿队伍:凌笪乡“红马甲”法律服务小分队。

 

 

普法计划

(结合本单位的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列举10项以内的最重要的工作)

1.持续推进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组织参加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网上集中测试。

2.继续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联合开展宪法进万家、进宾馆、进公共交通场所等专项活动。

3.发布“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普法责任清单,继续组织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4.举办全“七五”普法业务培训班。

5.完成“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育计划。

6、组织年度“法律六进”活动。

 

法律服务项目

(由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单位提供)

1.开展困难群众法律援助;

2.开展农民群众的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

3.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人员的教育改造、帮困扶助;

4.开展对矛盾纠纷当事人的人民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