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行业帮扶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4-00017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脱贫】:为脱贫攻坚筑起“健康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0 发布日期: 2020-04-20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4-00017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脱贫】:为脱贫攻坚筑起“健康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0
发布日期: 2020-04-20
【健康脱贫】:为脱贫攻坚筑起“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20 08:46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郎溪县涛城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精准为基本攻略,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健康脱贫精准度,确保贫困人口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贫困患者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一、铭记使命,认真落实健康脱贫政策。

一是始终把履行好因病致贫户的健康保障政策放在各项工作的重心位置,将健康扶贫融入卫生健康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遵循卫生健康工作规律,不断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二是加强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宣传。利用镇村两级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横幅等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广泛宣传,将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介绍,助力贫困人口家庭更好地认识政策内容,积极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做好健康服务管理,每个贫困人囗都享有免费的体检服务并发放宣传资料和手册。对慢性病患者,优先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随访、指导用药等规范管理。为贫困人口提供了贴心、周到、免费的健康服务。

二、与时俱进,优化健康脱贫服务水平。

一是开通精准扶贫就医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结算”,扶贫对象享有优先就诊、优先检查的政策,方便贫困人口就诊,免除贫困家庭垫资负担,减少贫困户的就诊压力。二是加快推行“两卡制”的实施。实现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化人脸识别,取消纸质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签约和履约工作均通过人脸识别后进行,全部实现无纸化,减轻基层人力物资消费。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做到了真履约、真服务,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实现服务对象精准化、服务内容标准化、服务方式便捷化。四是深入实施贫困家庭妇女“两癌”筛查、6个月至两周岁幼儿营养改善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项目,提升全镇重点人群的健康水平。

三、提升群众健康意识,牢固筑起“健康防线”

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为了提高村民对流感病毒、秋季腹泻、肺结核、艾滋病等疾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定期邀请卫生院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针对不同的疾病开展健康宣教,耐心解答贫困人口家庭提出的各种问题,增强了广大村民尤其是贫困人口家庭的健康保健意识。(朱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