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气象局> 政策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2486320409N/202004-00002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图解解读】数说·安徽气象2019——气象服务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0 发布日期: 2020-04-10
索引号:
12341722486320409N/202004-00002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图解解读】数说·安徽气象2019——气象服务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0
发布日期: 2020-04-10
【图解解读】数说·安徽气象2019——气象服务篇
发布时间:2020-04-10 09:27 来源: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气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高水平气象服务保障。


●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全力参与、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任务。作为省政府防范重大风险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工作,实现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能力建设县级全覆盖。全年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5次,累计响应83天,8期服务材料获省领导批示。面对近40年来最严重的伏秋旱,持续做好旱情监测评估,全力开展立体人工增雨作业,累积增加降水约8.65亿吨,为抗旱和森林防火灭火作出了重要贡献。

,累计响应83天,8期服务材料获省领导批示。面对近40年来最严重的伏秋旱,持续做好旱情监测评估,全力开展立体人工增雨作业,累积增加降水约8.65亿吨,为抗旱和森林防火灭火作出了重要贡献。

●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持续推进气象扶贫“三项行动”。投入近80万元加强省局扶贫点种养殖产业、道路改造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建设。为11个贫困县编制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报告。完成全省贫困县3A级以上景区精细化旅游预报服务全覆盖。强化全国气象扶贫特产馆建设,推动对口扶贫农产品网络展销,成交金额140万元。2名干部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元。2名干部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评估气象服务全面展开


黄山风景区获批首批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地区。常态化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助力改善空气质量,飞机作业57架次,地面作业1293点次。联合申报的“打造‘中国天然氧吧’生态品牌,推动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互相促进”获评2019年全国气象部门创新工作。省统计局常态化发布绿色发展气象监测指标。


完成“合肥市城市通风廊道规划研究与规划编制”,构建了城市气象环境评估技术体系

新增“中国天然氧吧”2个、“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24家

●交通安全气象保障服务行动再升级


构建政府主导,气象、公安、交通及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四方联动机制,政府投资4000多万元升级高速公路恶劣天气监测预警系统。“政府主导、四方联动,构建智慧型高速公路大雾监测预警体系”获评2019年全国气象部门创新工作。


与海事局开展长江航道安徽段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工作,搭建巢湖航运气象服务平台

●现代农业气象服务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

“农气徽云”获“安徽省信息化十件大事”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