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429/202003-00019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同行“冤家”把架打 民警调解握手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3 发布日期: 2020-03-03
同行“冤家”把架打 民警调解握手和
发布时间:2020-03-03 17:59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深化辖区社会治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近日,通过梅渚中心派出所多次耐心调解,纠纷多年的同行,终于调和成功。

2020年2月7日,梅渚中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梅渚新农贸市场有人在打架。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及时将双方拉开。经了解:姜某和喻某同在新农贸市场门对门经营相同生意,正应了“同行是冤家”古话,平时双方为生意上的事有矛盾。今天再次因为生意发生争吵,上升肢体冲突。民警第一时间完成调查取证工作。

2月26日,双方在警民联调室进行调解,但双方各执一词,爆发出积压心中多年的怨气,双方不欢而散。3月2日,再次邀请双方来到警民联调室,虽然双方仍在坚持,但发现双方有“回旋”的余地,民警从道德、法律等方面开展劝说调解,生意是和气生财,双方的不理智行为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沟通,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能化干戈为玉帛。最终,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达成和解。

   事后,双方都对警察同志表示感谢和歉意。其实作为警察的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因此,我们也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