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429/201912-00013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各派出所开展重点单位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429/201912-00013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各派出所开展重点单位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各派出所开展重点单位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26 17:49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整改重点单位安全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重点部位安全防控水平,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各派出所扎实开展了重点单位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有效加强了重点单位的安保工作。

一是加强校园、医院安保。结合“护校安园”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严打涉医违法犯罪工作等专项工作,大力加强校园和医院的安保。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内保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周边环境、校车安全开展全面检查,全面提升校园安保;安排专门警力对医院进行摸排走访,排查医患矛盾纠纷,检查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存放安全,检查消防安全,确保医院安全。

二是加强公共交通安保。组织警力对辖区长途汽车站、客运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向车站负责人了解车站运营时间、运营车辆总数等基本情况,检查了车站安检设备、安全员配备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车站内部的消防设施、每部车辆的消防设施、安全锤的配备和维护情况。将排查出的隐患向车站及车辆负责人通报,督促其提高安全意识,立即对隐患进行整改。另外,在检查的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向车站及车辆责任人宣传加强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提醒责任人要在平时工作中加强巡查巡检,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核查,并与公安机关联系,及时制止不法行为。

三是加强油气、“三电”等重点行业安保。组织警力对辖区加油站、电信公司及供电所、广播文化站的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单位的视频监控排布情况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监控盲点,了解探头清晰度程度和录像的存储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内保隐患,并将检查结果一一登记,建立台帐。同时,向单位保卫人员宣传教育安全保卫知识,不断提升员工自身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