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污染综合防治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002-00017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水生态环境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8 发布日期: 2020-02-18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002-00017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水生态环境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8
发布日期: 2020-02-18
郎溪县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水生态环境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2-18 11:20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我县疫情防控期间水环境质量安全,我县生态环境部门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水环境质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水生态环境民生工程。

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对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口水质的应急监测。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污染源监督,我县环境监测站对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口水质开展应急监测,本次监测项目为PH、氨氮、化学需氧量、总氮、总磷等5项指标。

二是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2月3日,我县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业务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分队赴县城中医院和建平镇卫生院2家医疗机构以及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加药、医疗废物贮存、转运情况及相关台账,并现场传达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加强对医疗污水和纳管城镇污水进行消毒杀菌,确保污水达标排放,防治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污水传播扩散。

        三开展南漪湖流域现役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现场检查。按照市生态环境部门相关领导要求和指示,我县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安排有关业务分管负责同志带队,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参加,2月3日、7日分别对南漪湖流域现役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控浓度,并调阅近期加药记录、运行记录、第三方运维记录等台账资料,督促相关污水处理厂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做到达标排放。同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纳管定点医疗机构的城镇污水监管工作,切实加强消毒工作,加密开展自主监测(两天一次),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生态环境部门,确保出水粪大肠菌群指数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