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污染综合防治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003-00056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多措并举,全力守护“郎溪蓝”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郎溪:多措并举,全力守护“郎溪蓝”
发布时间:2020-03-31 17:23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县多举措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顶层谋划。根据《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宣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安徽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征求意见稿)》,提前谋划我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二是强化项目支撑。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整治项目对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支撑,根据宣大气办2020〕5号文件精神,我县积极谋划2020年大气重点整治项目,目前共谋划上报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老旧车辆淘汰、建筑施工扬尘整治、工业炉窑特排提标改造、重点行业VOCs达标排放升级改造等八大类。

三是扎实推进2019-2020年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坚持以“五控”为抓手,按周调度并向上报送五控措施任务调度表,按月调度并报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截至目前我县上报的秋冬季重点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

四是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根据上级重污染天气预警,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同时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措施。2019-2020年秋冬季期间,我县共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次,时段为1029日至118日,同时做好重污染天气期间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及相关情况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