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26K/202003-00010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网民留言】县财政局回应: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问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26K/202003-00010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网民留言】县财政局回应: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问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网民留言】县财政局回应: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问题
发布时间:2020-03-31 15:00 来源: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网民留言】

我想咨询下,我现在打算报考一个会计证,我想知道需要什么条件?怎么报名?报名时间以及地址?

【回应】

新《会计法》2017年11月5日颁布实施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已取消,您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报考会计专业技术初级或中级资格考试。会计初级资格考试一般每年11月份报名次年5月份考试,会计中级资格考试一般每年3月份报名9月份考试,实行属地报考原则即在工作单位所在地、户籍或居住地报考,报考条件等以报名前发布的报名公告为准,以下仅做参考。

一、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报考条件: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二、会计中级资格考试报考条件:①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②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③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④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⑤取得博士学位。

会计工作年限计算:根据《关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中学历与会计工作年限问题的通知》(财会〔2000〕16号)规定,报名条件中有关会计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开始从事会计工作时间不应早于全日制学历毕业时间。

1、全日制学历毕业,以毕业时间结合工作单位出具的会计工作年限证明计算;

2、非全日制学历毕业以上一全日制学历毕业时间结合工作单位出具的会计工作年限证明计算。

如有其他疑问可与县财政局会计股联系,电话 0563-7015965。